2011.12.21

來到東京的第一天, 晚餐是先前請飯店幫忙預訂好的 螃蟹道樂,

第一次吃這麼貴桑桑的大餐, 也不知道要點什麼,
研究了MENU之後, 決定至少碳烤, 釜飯, 刺身, 茶碗蒸, 雜炊這幾種都要吃到,
再考量到價錢, 點了以下2種套餐:

null


今天來的是新宿駅前店, 因為我們來的早 (才5點半), 店內客人不多,
大概過了6點人才慢慢多起來, 生意還真的很好
null

這邊整點還有古箏現場演出, 很有氣氛
null

先上這道應該算是冷盤, 沾醋吃很鮮甜清爽
null

這道是螃蟹刺身,
基本上我是完全不吃生食的人, 再新鮮的生魚片都會被我丟到火鍋裡煮,
不過之前我看網路評價, 都說這道是超級鮮甜, 於是我決定來嘗試一次人生中的第一道刺身,
這... 簡直是極品! 真是令人驚訝的滋味, 一點腥味也沒有, 好甜好鮮好嫩!
不過我不會因此開竅敢吃生魚片, 我還是會照樣把生魚片丟去煮火鍋的!
null

這道茶碗蒸, 原本我以為中間那個紅紅的是蝦子 (形狀很像啊)
沒想到入口即化, 才知道原來是蟹腳!
蒸蛋的部分, 好軟嫩, 好豆花的口感~
null

炭烤蟹腳, 那個香味簡直讓人口水直流...
只有3根吃的真不過癮
null
null

酥炸天婦羅, 那一大根, 我以為是蝦子, 結果是蟹腳
(也是, 明明就是來吃螃蟹怎麼會有蝦子啊, 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null

天婦羅之後上桌的是釜飯, 不過這時還是生米, 服務生把他放在桌子邊邊的角落, 告訴我們要等30分鐘後才能吃,
在等待生米煮成熟飯的時候, 上來的是火鍋, 這就要自己動手煮了 (幸好火鍋是除了泡麵之外我唯一的拿手菜)
null
null
null

火鍋吃得剰湯底的時候, 釜飯也差不多好了, 服務生過來把剩下的火鍋先收到一旁, 換上香噴噴熱騰騰的釜飯
null

這小小一鍋飯, 看起來間單, 味道卻不單純, 螃蟹的鮮味都收到了飯裡,
盛上一小碗帶著鍋巴的飯, 灑上一些海苔, 讓人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null

爽口的漬物和濃郁的紅味噌湯, 搭配充滿螃蟹香味的鍋巴飯食用, 嘟嘟好
null

在我們忘情享用釜飯的時候, 一旁的服務生在正忙著把剛剛的火鍋湯底加入蛋汁, 白飯, 灑上蔥花做成雜炊,
原以為釜飯已經夠讓人感動了,
這雜炊... 更是美味到讓人想站起來轉圈圈, 高舉雙手大喊萬歲!!!
null

最後收尾是甜點

這是柳橙冰淇淋 (由於剛剛的雜炊好吃到讓人失神, 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
null

這是冰淇林麻
外面的麻糬, 已經凍到很硬, 連叉子都插不太下去, 但是卻還有著Q彈的口感,
至於內餡, 應該是牛奶還是香草冰淇淋吧~
null

這是一次非常棒的用餐經驗, 雖然對我們來說真的不便宜, 但是這錢花的不後悔,
下次再來日本, 我一定會再來吃, 而且我應該會點更貴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