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一直想在日本吃一次道地的鰻魚飯,
然而想去的店, 不是太遠沒在我們這次預定路途上,
不然就是祝日(假日)休店, 而我們行程剛好都棑到假日會經過該區,
後來友人推薦野田岩(本店), 我查資料時發現他在下北澤有分店, 而我們剛好有排下北澤的行程, 這簡直是太剛好了,

野田岩位於下北澤站南口, 出站後往前走, 經過麥當勞繼續往前,
null

到達第一個巷子口右轉之後, 店家位在再往前走一點的轉角處,
我們到的早了點, 店家還在準備中, 大概還15分才會開門, 我們決定等一下他開門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 只有我們2個人等在店門口,
5分鐘後, 剛好有服務生開門出來, 看到我們瑟縮在門口, 於是就讓我們先進去了,

null
null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null
null

店內座位很少, 大概只有20個吧
null

可能常有觀光客來吧, 服務生會講一點點英文, 加上老公很努力的用所知的日文單字跟服務生對話, 溝通上沒有問題

說真的沒吃過這麼貴的鰻魚飯, 所以點了最基本的: 鰻井和鰻重
null

之前友人說野田岩從點餐到上餐點要等上一小時才吃的到, 不過我們只等了15分鐘左右,

服務生送上的抹茶, 味道很濃郁, 有海苔的香味, 不過我不太能接受抹茶
null

後來上的紅茶比較好喝
null

桌上裝柚子胡椒的罐子很可愛
null

鰻井是碗裝的
null
null

鰻重是盒裝的, 鰻魚比較多
null
null

打開蓋子的剎那, 香味撲鼻而來,
鰻魚醬汁不像台灣的鰻魚飯那樣鹹, 是很爽口的味道, 鰻魚本身入口即化, 極少的幾根刺, 也是一咬就化掉了,
日本的米飯, 更是大大的加分

這時老公還趁服務生不在把紅茶倒進碗裡, 做成自製鰻魚茶泡飯...
據說很美味, 忘記拍下來了

搭配的小菜我沒什麼興趣
null

鰻魚肝湯很特別, 吃起來脆脆的,
好像我小時候常吃的虱目魚肝/腸的口感 (這比喻好像有點不搭...)
null

這鰻魚飯是好吃, 不過外面就是商店街, 商家擴音器的叫賣聲實在是破壞了的用餐的氣氛,
有機會我會想去本店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