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5天北京,
雖然不是很好玩的旅遊,不過有趣的小事情到是不少,先來寫幾件簡單的好了,

(1) 北京的廁所都有門

之前曾聽說大陸的廁所都很髒亂、破舊,
上個廁所還要拿雨傘遮著,
不過北京的廁所倒是都挺乾淨的,還有分成幾星級的,
公共廁所的數量也很多,都幾乎不用排隊,不像在台灣,每次都要排很久...
連人滿為患的觀光景點,廁所都很乾淨,
而且,都有門喔!只不過門裡面不一定有鎖就是了...



(2) 人滿為患的紫禁城(故宮)

傳說中的紫禁城,總算能夠親眼目睹它的雄偉壯麗,
(然而看著城外圍的護城河,我心裡竟然只想到:裡面有沒有口魚啊?)

城外有些乞丐,之前導遊千叮萬囑要我們千萬別理會他們,
於是,當有個乾扁老太太纏著我們,說她是從山東來,要湊盤纏回鄉時,我們當然也沒理她,然後,我看到那個老太婆盯著Erny的背影,口裡喃喃唸著:吃的那麼胖...(後面沒聽清楚)
我想她大概是在唸,你們這些人每天大魚大肉,就不會可憐可憐我這個瘦弱的老太婆...

進到故宮,彷彿來到了電影中的場景,不同的是,人真不是普通多啊!(據說51假期的時候人潮更是恐怖)
紫禁城真是好大,然而,放眼望去都是人,我實在是一點都感動不起來...

外面是著名的天安門廣場,
之前導遊就先囑咐過了,廣場上除了穿制服的警察,還有一些便衣,
所以,不要問她任何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問題,
她不方便回答,而且她知道的也不一定有我們詳細,
所以,我們只能想像,唔... 那裡就是坦克車壓過去的地方啊!

(3) 北京的雨好髒

北京有沙塵暴,所以雨裡面也都是摻著沙,
淋了一點雨,衣服上面都是一點一點的黃漬,
連動物園裡的熊貓,身上也好髒,都變成土黃色的了...
路上的車子,全都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沙,車主們大概也都懶的洗了吧!

(4) 頤和園

頤和園,據說是很美、很有靈氣的,
然而,人比故宮還要多的人潮,加上有整修工程在進行,看來跟工地一樣...
我實在感受不到絲毫靈氣,
這樣說或許有點失禮,不過...日月潭都比她的昆明湖美多了啊!

(5) 我登上了長城

北京好多店都有賣一種寫著:我登上了長城 這種字眼的T恤,還頗受外國人喜愛...
傳說中的長城,既然來了,總得爬上一段,
我們去的是比較完整的一段:居庸關
好累... 怎麼階梯都做那麼高啊!秦人都是這麼高大的嗎?
有個中年男子,邊爬邊幹醮:「XXX,怎麼這麼高啊!」「XXX,累死了,出來玩幹麻這麼累啊!」邊罵,又邊往上爬去,大概是想大老遠來了,不爬上去不甘心吧!

(6) 明13陵

第一次參觀古墓,不過,倒是沒有陰森恐怖的感覺,
大概也因為人多吧!
聽著導遊的解說,跟著人群走完一圈,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
不過外面風景倒是頗美...

(7) 專門替國家運動員服務的按摩師傅

連續走了好多的路,全身疲累,於是導遊介紹了說專門替國家運動員服務的按摩師傅,
直接到飯店房間服務,一次90分鐘,從頭到腳全身按摩,包含中藥泡腳的足療,
只要人民幣150元(合台幣600元),包含小費在內,真是太便宜啦!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如導遊說的,是專為國家運動員服務的按摩師,不過技術真的不錯,態度又親切,
給Erny按摩的師傅,是個22歲的年輕小夥子,超努力的,我看他用盡全身力量在使勁了,療程做完他竟然微喘...
看Erny一臉爽樣,所以我們就多給了他一點小費...
(結果他下一個客戶,也是我們團的,就抱怨,這按摩師傅一點勁都沒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