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二章  恐懼

  「嗯……我說伊凡啊、我有件事情一直覺得很奇怪。」

  「唷?說來聽聽。」

  「嗯……妳這個菊花茶……為什麼沒有菊花?」

  傑克斯終於說出了長久以來的疑惑,他一直無法明白為什麼菊花茶不是用菊花泡的,那明明就是雨燕草!

  「有什麼關係呢?這不是你最喜歡喝的嗎?」女人抿著唇笑了,這是她第一次覺得傑克斯這麼有趣。

  「說的也是……」點了點頭,傑克斯將杯中物一飲而盡,不管菊花茶到底是不是菊花泡的,總之能替他排憂解悶的,便是好東西。

  伊凡泡的茶總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那是懂得魔法的傑克斯無法理解的。只要小小一口,再徬徨不定的心情都能平靜下來,變得如明鏡般清澈;然後感受到一股全新的能量注入體內,讓人打起精神。

  然而,在寄託心靈的瞬間,傑克斯也嚐出隱藏在那神奇飲品背後的一抹淡淡的哀傷,一如泡製這杯茶的主人。

  一如伊凡。

  「告訴我你來的原因吧……」伊凡幽幽地說著,洞悉靈魂深處的雙眸早已察覺一切。

  在光線微弱的房間內,男人和女人對坐著,品著茶。

  房間的擺設十分簡潔,卻瀰漫一股違和,角落擺著生病的盆栽花卉,沒有任何的窗戶。

  牆上掛著隨手塗鴉的畫,望著冷漠卻伺機而動的美人,傑克斯平靜地說:

  「我老婆……她跟人跑了。」

  最後一抹茶葉。

  「這樣子呀……難怪你最近老是心神不寧的。」挾起杯中葉,伊凡的態度依舊沒有顯現任何的安慰之情,燭光嫣紅了她的臉,卻無法溫暖她蒼白如冰的臉龐。

  「我一直都覺得情況不太對勁,只是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天。」

  「男人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你整天跑來找我,發生這種事情,不覺得合情合理嗎?」

  一個不務正業的男子肯定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更何況是整天關在房間,不事生產的丈夫,一個出門便跑去和女人見面的丈夫。

  「也許吧。但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我一直覺得──」

  「你希望我為你做一些特別服務?」伊凡打斷了他的話。她笑了,深邃的紅瞳變得魔魅,挑逗著男人的每一吋視覺神經。

  「嗯……這倒不用。」傑克斯顯然考慮了很久,但他還是拒絕了。他很感謝老朋友對他的關心,只是,傑克斯明白外在的事物絲毫不能影響他,能影響自己的依然只有自己,所以……

  「我只是忽然覺得少了些什麼。」他說,無數魔眼也跟著浮現。

  「嗯……」女人顯然陷入了沉思,但不久又再度開口。

  「其實我最近也有這種感覺,還蠻難以釋懷的」她說。「所以我剛剛才小試探了你一下,但看來除了那種感覺以外你還是很正常的、法師。」伊凡笑吟吟地望著傑克斯,這是這次聊天以來她真正露出微笑。

  「或者應該稱呼你……術士。」望著占據在房內的無數基爾羅格之眼,伊凡隨手摘了一顆下來,像是孩童面對一個新奇的玩具般,把玩著。

  「你對光明的不安比我還要嚴重,長期身處在黑暗的人對光明感到不安是應該的,即便涯過長年的旅行,涯過這四年的安定,你還是無法好好調適。」

  「當朝陽升起時,你想到的是休息,月兒微彎之夜,你想到的是貓影。每餐飯後一定要虛空精心烘培的不油膩點心;魅魔要是看了路上的哪個男人,你便會覺得世界末日了、又要趕快幫她把鞭子收起來了。」

  「地獄火要是不正常燃燒你便會以為它叛變、要是沒聽見小鬼的嘮叨就覺得事情沒有做好,這就是你,這就是屬於你的黑暗,即使在安逸這麼久的今天你仍是如此,你是傑克斯˙鬼霧,一個我認為非常危險的法師。」

  「或者說……一名術士。」伊凡補充道,她依舊無法分別法師和術士的差異。

  但那不重要。

  「所以你才會一直待在我的房間,因為你一直都沒有變。你現在的舉動就好像剛學走路的孩子跌跌撞撞地尋找母親的懷抱,儘管略遜一籌,但我是一直身處在你所熟悉的黑暗之中……你愛它。」

  姣好的身形變得輕盈、無聲無息,女人不再是女人,而是一名刺客。

  刺客對術士說,刃雨的矇矓在房內灑落,釘、無數暗器箝錮的是基爾羅格之眼。

  術士之心。

  「而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終於,刺客帶到了黑暗的關鍵。

  「重要的是什麼?」術士問。但很快地,他便從刺客的目光中讀出一切。

  「嗯……是的,不管光明與黑暗,你就是你,你就是傑克斯˙鬼霧、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是你;好吧,除非有一天你變得不危險了、不喝菊花茶了,那也許我會改口。」

  「但那是不可能的,你還是會喝菊花茶,還是一樣危險、終究喜歡這股淡淡哀傷、將惡魔當成自己的孩子般養育著。」

  「聖光護佑著每一個人,任何人也都能研究黑暗;可是你就是你,你不該對光明與黑暗的選擇感到疑惑,你愛什麼就是對的。」

  終於,當刺客將她心中認為的術士,毫無保留地告訴傑克斯時,他終於明白了,也漸漸找回那些他曾經熟悉的信念。

  「我一直以為這些話是你要對我說的,想不到盡然是我先說出口。」伊凡笑了,她實在很難想像有一天能對這個很有想法的男人說些什麼。

  「也許是我太累了吧……妳今天話特別多。」傑克斯苦笑著,他終於恢復了正常,至於那個拋棄他的矮人女性,那似乎從來就不重要。

  雖然對不起她,但對傑克斯來說那名女性只是擁抱光明的一個象徵而已。所以失去的那一瞬間絲毫沒有痛楚,傑克斯明白了。

  「咦……」看著魔眼紛紛泛起警告的紅光,大感疑惑的傑克斯立刻站了起來。

  「是我把牠們釘死了嗎?」伊凡不解問著,基爾羅格之眼是具現化的不安定元素,它們是主人在這黑暗洞穴中的視覺延伸,會出現這種反應代表它們在遠方的分身偵測到了什麼。

  「也許是史丹的實驗出了些『專業』問題吧……等等啊,我出去看看。」傑克斯苦悶地望著其中一隻『眼』,披上斗篷,走出房門的他隨即沒入黑暗。

  「綠矮子啊?說不定他想炸掉他競爭對手的偉大發明。」伊凡輕輕笑著,獨自等待的她逕自喝著未喝完的菊花茶。

  「光明嗎?」陷入了沉思,刺客的紅瞳也浮現了一段由法師、哥布林、刺客共同組成的冒險之旅,一段蠻有趣的日子。

  也許是該出去走走的時候了。

  刺客在房間等候著,品著茶。
避開聯盟的追捕,莎拉現在正和哥布林坐在由一艘一艘的小艇串成的小艇群上,穿梭在人工建築的地下通道之內。

  這些由鐵桿巧妙拼成的小艇群就像是某種先進的交通運輸工具,周圍護欄鑲著的綠色晶石不斷散發能量的光芒,一隻向上延伸的手臂輕勾著天花板上的纜線,至於它前進的速度……簡直快得離譜。

  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追兵了,但儘管如此,稍稍得以喘息的莎拉並沒有因此放鬆,事實上,她越來越感到徬惶不安。

  自己就這麼瞻前不顧後地逃了,不但如此,她甚至還驚動了暴風城皇宮上下,雖然現在還算安全,但叔叔一定會想盡辦法把她找回來的。

  月台隨著列車的遠去逐漸消失於黑暗,看著黯淡無光的隧道,莎拉更加地眉頭深鎖。

  幸好,在這麼讓人沮喪的時刻,身邊還有個可以信任的伙伴。

  「這裡是矮人和他們的遠親地精合作建造的礦道地鐵,平常負責往返鐵廬堡和暴風城運送戰爭物資,以及緊急的逃亡路線。」

  「我並不認為地精的腦袋會聰明到哪去,可他們確實做了一項最偉大的工程,不錯!夠專業!」

  「不過啊,在深夜搭上逃亡列車的我們,簡直就像是一對私奔的小情侶呢,您說是不是呀、美麗的小姐。」清理完槍枝,史丹咧著嘴對他的公主笑著。看著哥布林邪邪的笑容,莎拉逐漸明白,那看似邪惡的微笑,其實是天真無邪。

  「嗯!」她笑著點了點頭,提起了精神。



  「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莎拉問。

  「去鐵爐堡,和我最能幹的部下會合、當然,絕對不是走正規路線!所以您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他們絕對不可能追上來的。」史丹拍拍胸哺,載上那不知道從哪弄來的車長帽。

  「你還有部下啊?」聽到這神通廣大的哥布林竟然還有手下,這不禁引起莎拉好奇,莫非是魁梧的巨魔傭兵?還是傳聞中的守護者一型?

  「他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都比他們厲害。當然,這種破壞地鐵管線的黑手工作通常不需要我出馬,我都是坐辦公桌發號施令的。」

  「真的嗎?你這麼厲害?」

  「當然是真的,美麗的小姐、史丹可是最優秀的哥布林啊~!好讀書、不求甚解,我在藏寶海灣曾經擔任……」看著莎拉還有些懷疑,史丹再度拍拍胸哺保證道,直到莎拉終於對他露出崇拜之情他才停止吹噓,他剛剛說的有點誇大,但相信他的老朋友們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然而,儘管史丹的朋友不在意他的牛皮,在這幽暗的地鐵隧道裡,已經有人聽不下去而發出抗議。

  列車的速度無預警地慢了下來。

  「怎麼回事?是我輸入的公式不對嗎?唔喔……那是什麼?」哥布林怪叫著,後頭的黑暗突然亮起了許多白點,不只是史丹所在的軌道,分隔線的另一邊,暴風城方向的軌道也亮起了許多白光,顯然今天的列車不只在深夜破例放行,行駛的班次還特別多,多到甚至弄錯行進方向。

  「前面的列車注意,立刻將你們的行駛速度降到最低,然後放下你們的武器投降!」

  震耳欲聾的廣播自鐵道內迴響,一艘載滿戰士、法師、聖騎士以及醫護隊的列車追了上來,史丹遠遠就能看見黑暗中拿著傳聲器大喊的騎士長。

  「不管你們綁架聯盟所招待的貴賓究竟有何意圖,你們的作法已經嚴重威脅到聯盟的安危,趕快放下你們的武器,聖光會接受任何人的迷途知返而從輕發落的,我再重申一次,趕快投降!」說完公式化的勸降,騎士長急躁地望著身後那嬌小精明的地精工程師群,什麼地鐵啊,他根本不想在這深夜快車上進行一場高危險的攻堅行動。

  「你們真的沒有辦法讓那艘……那艘什麼、你們真的沒有辦法讓那艘看起來在飛的小船停下來嗎?你們是最聰明的地精耶?回答我啊、莉瑪女士。」騎士長非常焦慮,跟不上時代的他快被不斷傳來的隆隆聲給逼瘋。

  「是地鐵!我親愛的長官,我們的工程師已經嘗試搶救失控的控管系統,雖然我不懂那個哥布林是用什麼方式侵入終端機的,但對方顯然是一名專業的駭客,他十分熟悉我們的防火牆和安全系統,所以才有辦法瞞過所有監視器和安全人員,我可以大膽地說出我的假設,那名搭載在列車上的哥布林極有可能是赤棘城籍的駭客之王,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那又是什麼東西?聽著工程師解釋事情的嚴重性,騎士長只好苦著臉指揮自己和另外一邊的士兵開始前進,準備進行這場無論對敵方或是我方都相當危險的鐵道攻堅。

  率先發動攻勢的是一陣劇烈的衝撞,士兵在列車撞上之際立刻向前一躍,冒著隨時可能摔下的危險攀上車廂的尾巴。縱使接近了一步,十個車廂的間隔仍讓他們在生死間徘徊,能保護他們達成任務的僅僅是那看來十分脆弱的車廂骨架,和對聖光的信念。

  但哥布林早有準備,看著士兵紛紛找好掩蔽,他在量好距離後立刻扔出炸彈,碰!強風推送的炸彈便將這些士兵擁向死亡。

  「不……」列車再次分了開來,騎士長難過地接受眼前的一切,不過短短幾秒,他便失去了朋友,他根本不該來這裡的。

  「不……你殺了他們……」同樣的情緒也湧入莎拉心中,莎拉失聲說著,已經好久了,但她從來沒有忘記和死亡接觸的體驗。

  「這是保護妳,公主。」史丹嚴肅地點頭,在他要保護的人有所體悟後,他便將預備好的槍枝掏了出來,交付給莎拉。

  「來福槍只有六發子彈,你只能選擇在最關鍵的時刻開火。」

  那麼就戰鬥吧,列車再次衝撞,替驚心動魄的槍戰撞出火花。



   ※  ※  ※



  莎拉漸漸對槍聲麻痺了,這已經不知是她第幾次扣下板機,看著和她同樣有血有類的人類慘死。當她扣下第三次板機時史丹便告訴她地上隨時擺著充裕的彈藥,也因為這樣,她毫無選擇地加入這場戰局。

  為了逃出這裡。

  為了自由,任何妨礙她逃生的生命都是她的敵人,莎拉覺得她好對不起眼前這些人類,那不知道他叔叔陰謀的陌生人是無辜的,可她必須殺了他們。

  莎拉明白自己能撐到這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哥布林神通廣大,更不是因為自己槍法神準,事實上,她一直都沒有射中;這些士兵沒有將她擊殺的原因終究只是她尊貴的身分,因為她的身分,聯盟非得用這種近乎於自殺的方式接近敵人,沒有任何的火力掩護,高速行駛的環境也不允許配戴任何防身的護甲。

  然後一一被槍法神準的哥布林射殺。

  她幾乎快崩潰了,感到一陣腿軟的莎拉再也無法握緊槍托,儘管她拼命以眼神示意那潛藏在列車夾縫的身影別再前進,但他們的距離終究沒有縮短。

  「撐著點!等到隧道進入分歧,我們就可以甩開他們。」哥布林的聲音再次傳入耳中。

  「莎拉?喂!現在不是睡著的時候啊!快起來。」忽然,他鼓勵的聲音一下子變得好遙遠,莎拉無力地撐起身子,但依舊無法作戰。

  「對不起……史丹,我不行了……你趕快逃吧……不要再管我了……」莎拉自暴自棄地說著,強烈的罪惡感使她放棄一切,而懺悔還來得及。

  「怎麼可能在這個時候放棄,公主妳放心,史丹絕對不會丟下公主一個人逃的。」哥布林急忙說著,忙碌的雙手依然沒有停止射擊的動作。

  史丹的支持讓莎拉十分感激,但揮之不去的罪惡感已讓她無法回頭。

  已經夠了,不要再有任何人因為她而犧牲了。

  莎拉從高速行駛的車上站了起來,準備跨越鴻溝,躍向敵人的懷抱。

  可她晚了一步,就在她站穩腳步的同時,致命的火球也無預警地向她襲來。

  「小心啊!」哥布林扔下了武器。

  莎拉感覺到左肩異常地疼痛,她和前來搭救的哥布林十分僥倖地掛在不堪負荷的護欄邊上。雖然受了點傷,更慶幸地是他們避開了那法術驅動的殺著。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聯盟反擊的事實,他們不但攻擊了最尊貴的公主,而且發動的攻擊的竟然還是個法師。

  難道他們連人質性命都不顧了嗎?哥布林大感不妙,萬一法師對他們發動全面性的攻擊,那遭殃的將不只是他,公主、列車、甚至法師的盟友和這條地鐵都會陷入火海之中,哥布林從來不敢小看這群有著同樣炸藥磅數的法師。

  但他們所不知道的是,在他們徬徨驚慌之際,不遠的列車也發生了爭吵。

  「看看你做的好事!你差一點就殺死了公主」聖騎士憤怒地瞪著那擅自動手的法師,上層已經偷偷交代絕不能讓國家未來的皇后受到絲毫傷害,而這個不知好歹的法師竟然還想在他們所有人面前進行一場謀殺。

  「少囉唆,聖光就只給你們聖武士這點腦袋嗎?」法師不屑回著,還包括了他對聖光的偏見。他們想謀殺公主?簡直笑話,我能放出火球難道不能讓火球提早炸開嗎?法師是來觀戰的,但要是救援失敗他們也同樣有事。

  「趕快指揮你的士兵前進、擾敵完成了,剩下的你自己看著辦。」法師以心語告訴騎士長。無論聖騎士做何感想,法師都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擾敵,那個拿著雙槍揮舞的歹徒肯定動搖了,他會認為我們打算不計一切代價地結束戰爭。

  「快放下武器!否則迎接你的,便是死亡!」發出最後通諜,騎士長緊張地盯著敵人的身影,槍聲減少了,可是計畫能這麼順利嗎?

  「莎拉!快開槍啊!他們不會真正開火的!」史丹急了,雖然他差點被射中,但他依舊認為聯盟不會真正發動攻擊的,那只是恐嚇的虛招罷了!聯盟怎麼忍心讓這麼一位女性受傷呢?

  但火球仍毫不留情地飛射著,在撞上石壁後濺射成佯攻的煙火,槍聲響起,火力卻無法阻止敵人的前進,莎拉看著死命反擊,毫不放棄他的哥布林,哀求道。

  「不……史丹你快逃啊!快逃啊!」

  「妳說什麼?快趴下、妳會被射中的!」史丹不可思議地看著莎拉再次站了起來,法師們在看見目標後隨即停止攻勢,列車底下的黑影讓他們露出微笑。

  「對不起、史丹,希望你平安無事。」莎拉慚愧地看著幫助她的哥布林,然後奮力一躍,跳上了離聯盟更進一步的車廂。

  「不可以!你快回來啊公主!啊~~~~~!」

  「史丹!?」

  聽見身後的慘叫,莎拉驚慌地望著遭受伏擊的哥布林,就在她猶豫不決的片刻,聯盟士兵已經沿著車廂底盤繞到了他們後方發動突襲。幾個大膽的法師也一一跳向空中,閃現黑暗的下一秒更貼近敵人的腳步,用原始的方式封鎖了歹徒的一切行動。

  看著哥布林被人群掩沒,莎拉立刻回頭救援,但來不及了,兩個士兵已經將她制服在地上,深怕一個不注意便讓公主脫離他們的掌控。

  「放開我!放開我!」莎拉拼命掙扎著,她好後悔,後悔的不是她失去自由的事實,她完全只顧自己,根本沒想過她朋友的死活。

  但再多的抱歉都沒有用了,那個捨命幫助她的史丹已經奄奄一息,唯一讓她慶幸的僅是士兵沒當場將他格殺,準備帶回去嚴審,可是嚴審的後果仍難逃一死。

  一切都那麼讓人絕望,從來沒經過如此夜晚的她,做著於事無補的掙扎。

  「快放開他……快放開他啊……」她抽噎哭著,哀求著混亂景象中的每一個人。

  「害怕嗎?」

  「你害怕嗎?」

  男人的聲音傳入了莎拉耳中,突然,莎拉發現按著自己的不再是聯盟士兵,將她粗暴按在地上的……

  「如果這樣就害怕了,那就讓你見識什麼是真正的恐懼吧。」

  福瑞姆笑著,在姪女纖細的臉頰輕輕獻上一吻。

  列車駛過。

(第二章 ~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