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十三章


  「你在開玩笑吧?我為什麼要跟這樣的一名人類合作?」

  一隻巨大的烏鴉飛過遍佈半獸人旗幟的大地,在巨龍沒落的年代。

  傑克斯幾乎快忘記這樣的場景,但是他會永遠記得那個吱吱喳喳的惡魔,還有穿灰袍、戴兜帽的老人。

  「他又髒又臭,連哥布林都不如,況且,他快要死了。」吱吱喳喳的聲音仍持續著。

  傑克斯的視線迷芒,地上陰影的晃動讓他感覺有個人在他的面前坐下。他聽見他慈祥、溫柔的聲音。

  「年輕人、我還無法干預這個世界,所以需要借助你的力量。」

  「我是守護者。」他說,在他後頭還有個蹦蹦跳跳的嬌小身影瞧了過來。

  守護者?那是什麼?

  守護?

  「你有想要守護什麼事物嗎?」


  那個慈祥柔和的聲音讓傑克斯焦慮起來,他奮力想要起身看清那是什麼,但他傷得太重,使他完全無法動彈。聽著他呼吸的紊亂,老人溫柔地將手放在他的身上。

  「他……他們呢?」傑克斯顫抖地看著老人。

  「任務結束了,傑克斯,你做的很好……」

  「他們呢?回答我……回答我……」老人並沒有回答傑克斯的問題,傑克斯用盡僅剩的力氣吼著,傷勢使他氣若游絲,比起肉體上的疼痛,更甚之的卻是摯友逝去的絕望。

  老人仍然沒有回答,只是站了起來。

  頭也不回的走去……


  「回答我!回答我!」

  老人走了,留下淚流滿面的傑克斯和沉默不語的小鬼。

  小鬼抿著唇,打量著這個性命垂危的男人許久,忽然間,他不屑地開口:

  「你這個樣子肯定身上沒帶藥草。」

  在滿是半獸人屍體的營帳,小鬼獨自為傑克斯療傷,他的咒罵和抱怨就像是想把敵人招來似地,很吵。

  「你怎麼還不死啊……」他又不屑地說了一次。



  逆風小徑的中間永遠矗立著一座高塔。

  塔內只住著一名看家的惡魔,還有個新搬來的學徒。

  「這裡已經失去控制很久了,上頭連原來的主人都進不去,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嘎。」

  小鬼在狹長、彷彿無限延伸的走廊中走著,跟在後頭的傑克斯靜靜地觀察著,欣賞這如同沉浸了數個世紀的空中寢陵,卡拉贊。

  「不過直到這都能用,你可以住在這住到死為止;下面那些粗俗的大傢伙是你惹不起的,別去看鏡子,我可不想幫你收屍。」

  走到盡頭,小鬼將盡頭的大門打開,進入了圖書館。

  燃起了燈,映入眼簾的是破舊木櫃格成的迷宮城,城是一座空城,連一片填滿的書牆都沒有,只有筆和灰塵。

  小鬼就是從這裡誕生的。

  小鬼拿起了筆和紙,坐在小凳子上開始抄寫。

  抄完一本,傑克斯就讀完一本,一天過去了。

  抄完兩本,傑克斯就讀完兩本,兩天過去了。

  小鬼至今仍在寫,所以他的脾氣一直都很暴躁,即使如此,他拿著書的手從來沒有放開,直到……

  有一天,傑克斯和他到了北方。

  有一天,傑克斯和他回到了圖書館。

  「喂!」

  小鬼站在大廳,對傑克斯嘎吼嘎吼的叫著。身後是由書櫃隔成的圖書城,不是空城,有著許多填補完全的牆壁。雖然,書仍沒有填完。

  「我們是好兄弟、再見。」

  小鬼說,他頭也不回地轉身。蹦蹦跳跳的身影順著走道遠離,消失於黑暗。

  傑克斯醒了過來,發現天正濛濛亮,艾多基娜用身體和蝠翼替他凍僵的身體帶來溫暖,闊恩坐在山洞的洞口用高大的身子替主人擋風。

  是我自己召喚艾多基娜回來的嗎?看著抱著自己沉沉睡去的魅魔,傑克斯疑惑。身子好冷……

  我好像被寒霜翼龍的凍氣傷到了?傑克斯想起失去意識的前一幕,他習慣性地輕彈指節,試圖詢問他的助手。

  「史考特,出了什麼事了,我們現在在──」

  「史考特?」

  「史考特……?」

  瞥見洞穴的牆壁,傑克斯停止了他對僕人的召喚。

  燃盡的符文刻遍佈了整個山洞,到處都是冰與火交織後的殘骸,角落堆滿了火焰石的餘燼。

  一副老花眼鏡。

  傑克斯緩緩支撐著身體站起,像是明白了什麼,他走到角落那拾起它,老花眼鏡。

  『我們是好兄弟、再見。』

  老花眼鏡。史考特。

  「再見。」

  ※  ※  ※  ※  ※  ※  ※  ※  ※

傑克斯沒有感到悲傷。他也沒有絕望,只是情況看似糟到了盡頭。當然,他不具備樂觀的特質,他只是,平靜。

  出奇的平靜。他不再因為自己為何來此而感到焦慮,可是他依然思考著這個問題。

  在這墮落的大地上,到處都是瘟疫和死亡,北風凜冽地吹拂著,讓大地更顯得悽涼,傑克斯索性不召喚出惡魔了,完全的孤單才能使他的心情更加平靜。

  好熟悉啊……他這麼告訴自己,這樣的場景似乎才是自己想要的,原來他只是逼得自己窮途末路,因為他就該這樣,而不是法師或影響世界的幕後推手。

  這樣才能更接近他的朋友。

  「艾多基娜……闊恩……」

  記得最初支配魅魔的時候,傑克斯常會因她大膽的舉動而臉紅心跳。原因是她的名字會讓他想起學生時代時認識的那個可愛精靈小姐,也死在隨他出征的格瑞姆巴托。後來就漸漸壓抑了,因為傑克斯知道那終究不是她,只是因她的靈魂碎片而生,受到殘缺的記憶而做些無意義,卻讓傑克斯難過的動作。

  當然,她不知道,就像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打毛線。只有傑克斯知道那為什麼。

  闊恩則是傑克斯最好的朋友,身為男人卻比艾多基娜還愛作菜。當然,虛空行者也不知道。

  到了盡頭了嗎?宛如行屍走肉走了一天一夜,傑克斯毫不懼怕這裡的死亡,他甚至不在乎被天譴軍團攻擊。也許是納克薩瑪斯的領袖克爾蘇沙德想靜靜觀察傑克斯吧?沒有任何亡靈或是不死族阻撓傑克斯在這塊大地上游走。只是,這樣默許的默契讓傑克斯更像是他們的同類一般。

  史丹死了嗎?偶爾傑克斯會閃過這疑問,如果這個哥布林加入天譴軍肯定會對聯盟造成威脅吧,想到這,傑克斯會幽默地笑笑,但很快地又回歸平靜。

  莎拉呢?同樣身為精靈的她就和艾多基娜一樣可憐,唯一值得慶幸的,也許就是她是這塊大地上唯一活著的生命吧?

  不……很快她也會發現事實,沒有史考特的藥她沒幾天就會成為真正的不死族,然後是一具冰冷的屍體,若她此刻仍活著,她依然信任構築在虛偽之上的記憶,想回到奎爾薩拉斯。

  只是,有一點就是傑克斯沒想過的。他沒想過竟然還會再遇見她。



  「嗚……嗚……」

  傑克斯聽見了女孩的悲鳴。

  聲音是從林中的一間空屋傳回的,非常細微卻是唯一的活物聲音,其實傑克斯並沒有辦法聽見這麼遠的聲音,但他對活物的情緒感受十分敏感,尤其是恐懼。

  少女即將慘遭蹂躪的恐懼。

  傑克斯走進了屋子,他立刻明白出了什麼事。在軍隊的征途中,這種事是他不想看見卻能默許的,不過現在可不是行軍。一個小小的火苗迅速攀上正在施暴的兩名男子,他們很快被活活燒死。

  活祭的恐怖跡象讓少女嚇得差點崩潰,她卻因口被堵住而沒放聲尖叫。等她恍然大悟危機已經解除,望向救他的那個人時,傑克斯的目光也正從殘存的血色十字軍制服移到了莎拉身上。

  「哦?是妳啊。」傑克斯說。



  莎拉看起來狼狽極了,她渾身髒污,唯一一件蔽體的衣服也被扯得破破爛爛,,散亂的頭髮半遮著她憔悴的臉龐,瘦弱的身體即便在恐懼遠離的至今仍不住地顫抖。可對傑克斯來說,她只是受到驚嚇罷了,就像他所對敵人施展的每個恐懼術一樣。

  在發現救她的人竟然是捷克斯時,莎拉有種想撲進他懷中大哭的衝動,唯有這樣,才能宣洩她心中的恐慌。然而,和傑克斯的實質距離沖淡了這個念頭,她身上的重重束縛也迫使她無法這麼做。傑克斯站在荒屋的門口,不發一語的看著她。

  他喃喃唸了一段不長不短的咒語,繩子解開了,堵住莎拉嘴巴的布也鬆脫開來。傑克斯的腳步緩緩移動,來到莎拉身邊,坐下。

  那是很短暫的相互凝視,傑克斯深隧的雙眸讓莎拉看見了自己。在恐懼達到臨界點獲得紓解後,莎拉就不會有撲進任何人懷中的念頭了,儘管這時候傑克斯將她擁入懷中她完全不會抵抗,她的身子仍不住顫抖著。

  但很快地她又落下淚來,因為這時候她的情緒才終於獲得紓解,終於有個可以信任的人,也許不管是任何曾經見過的面孔都好。她像個小女孩一樣,毫無防備地撲進了傑克斯的懷裡。

  「我想回家……我好想回家……」

  「嗯。」傑克斯回應了,而且,他手還放在莎拉背上,輕輕地拍了拍。



  傑克斯帶著莎拉踏上旅程的最後一段。也是他對這個可憐的女孩最後的關注。起初,他從未正眼瞧過他,他只當他是史考特研究的對象,對她的唯一期待就是能從她身上找出被遺忘者的秘密。當她生病時,他不曾關注,也從未理解過她的想法,在阿拉西的沙灘上他知道了她對自己的感激,也習慣性的視若無睹。

  最後這一段路,自己卻甘願陪著她深入奎爾薩拉斯。因為沒別的目標,傑克斯在這裡的目的已經結束……他的目的就只是來到這。所以,他實現當初的承諾,帶莎拉回到她的故鄉。

  這段路程是短暫卻又漫長的,唯一慶幸的便是路上沒有什麼意外,傑克斯偶爾會察覺到危險逼近,他也機警地避開,拉文貨德的刺客就沒有。

  但回去了又能做什麼?奎爾薩拉斯早就不是少女記憶中的奎爾薩拉斯,她的身體也越來越差。她會一點一點的腐爛,露出她原本的不死族軀殼,然後發現原來所有關於她的一切都是騙局,然後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

  那麼,為什麼還要回去呢?她已經沒有多少日子可活了。

  傑克斯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要帶少女回去。身子不穩了,他攙扶著她走,餓了,他想辦法弄食物給她吃,累了,他讓她睡在背上,背著她繼續前進。

  直到,旅程結束之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天早上,傑克斯被少女的尖叫聲吵醒,連忙起來的他卻看見莎拉崩潰地伸手亂抓,知道出了什麼問題的傑克斯立刻衝了過去,將她一把抱住。

  「莎拉,妳冷靜一點。我在這。」傑克斯低聲說著,聽見聲音,她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般靜了下來,但雙手仍驚恐地揮動。

  「你在哪裡……傑克斯……」莎拉絕望地說著,身體仍不住地顫抖。

  「我在這裡,莎拉。」傑克斯平靜地說。

  「我看不見了!怎麼辦……」

  「我知道。妳先冷靜……」

  「我不能冷靜啊!這樣我就不能回家了啊,我看不見他們了!父王!母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妳冷靜點,就算妳看不見仍然可以回去的,我會帶妳回去。」

  「我會帶妳回去。」傑克斯仍平靜地說。

  也許這才是最適合少女的結局吧,陽光依舊、夕陽黃昏後依然高掛著月,可這樣她就看不見這一切,對成為不死族的她來說,看不見這片醜陋的大地是不是一種幸福?看不見與死屍般無異的自己是不是一種幸福?

  傑克斯不知道,而少女也快要死了。


  「莎拉,我們到了。」

  傑克斯背著她來到一座巨大的廢墟。

  這裡除了斷垣殘璧外什麼也沒有,但仍看得出曾經的繁華以及滅亡前受戰火侵襲的跡象。很幸運的,傑克斯來到這時並沒有任何的敵人出沒,也許他們正窺伺著他,但傑克斯想,時間應該足夠。

  「我們到奎爾薩拉斯了。」

  「真的嗎……?」

  背上傳來的,是帶著笑意的少女聲音。雖然,她什麼也看不見,聲音也因為身體的破壞而有點變樣,但已經沒有關係了。

  「那裡還是一樣漂亮嗎?」

  「是的。」

  「有很多想念我的族人嗎……」

  「是的。」

  「父王和母后他們在嗎……福瑞姆叔叔呢……還有艾蜜阿姨,比爾叔叔……福瑞姆叔叔會原諒我嗎?我好想大家……」

  傑克斯陷入了沉默,沒過多久,他緩緩答。

  「妳放心,他們都在。」

  「嗯!」

  傑克斯知道她是高興的,雖然她依舊什麼也看不見,可是他依然能察覺他的微笑,因為,她終於回到她的故鄉了。

  「我真的好想大家喔……我真的好想大家……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她死了。

  不,她只是靜靜地睡著了,回到了奎爾薩拉斯,回到了那永遠屬於她的奎爾薩拉斯。


  「好好休息吧……」傑克斯將莎拉的屍體放在城裡,悄悄地離去。

  聲音,仍然平靜。

  ※  ※  ※  ※  ※  ※  ※  ※  ※





  這個世界會因為少數人而改變,但人們只會記得少數被表揚的英雄。聯盟在大法師珍娜的領導下揭穿了被遺忘者滲透暴風城的陰謀,在阿魯高的傳送魔法下,所有的被遺忘者都在一夜間被傳送回去,也阻止了即將爆發的瘟疫。

  而這些,對傑克斯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這個世界會因為少數人而改變,也有少數人不受這個世界的影響。

  「我回來了。」

  術士回到從前居住的鐵爐堡洞穴,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有人在這裡等他。

  傑克斯從袍中拿出一枚靈魂石,在咒文的吟唱下將它打碎。應運而生的女性跪倒在傑克斯面前,雙手無力撐著地面,重新掌握肉體的她非常虛弱,但她注視傑克斯的眼神仍散發著殺氣。

  「你玩弄我!」她並沒有痛下殺手,只是在原地抗議。

  「抱歉,我沒有事先知會妳,妳一定嚇一跳吧。不過我不會讓妳死的,因為妳還算是重要的人。」傑克斯平靜地說,面對他沉著的目光,伊凡顯得有些示弱,但自尊心仍讓她散露殺意。

  「我在北方有很多疑問想問妳,可是妳都不在我的身邊。我想了很多,但是……那些都不重要了。」

  「原本我是計畫一兩年後讓靈魂石自動喚醒妳的,這樣拉文霍德的º就不會再煩妳,而妳也不會看到我。因為我決定不回來了。」

  「可是,我回來了。既然我回來了……可以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嗎?」

  說完,傑克斯凝視著伊凡,等候著她的回應。

  伊凡沉默了許久,這讓傑克斯有點緊張,她會不會不答應他?

  幸好,他的期望並沒有落空,伊凡只是在凝視許久後莞爾一笑,說:

  「難得你這麼深情呢,想必是發生很多事吧?那個女孩子死了嗎?」

  「嗯……」聽見她提到莎拉,傑克斯點了點頭。

  「好、不管她。既然你這麼有誠意,我就原諒你吧,你接下來還想說什麼嗎?」

  伊凡又將問題丟給了傑克斯。這讓傑克斯又沉默了,他該照原本要說的說下來去嗎?還是……

  不,他懂了。傑克斯說:

  「我想再出去走走。這次,妳也來。」

  「哦?有這麼便宜的事?若是我不答應呢?」

  「那我就將妳先姦後殺。」傑克斯冷笑著,又恢復了伊凡喜歡的傲慢狂妄。

  「來啊!」伊凡也笑了,她朝傑克斯撲去,手伸向他的脖子。傑克斯也不甘示弱,抓住伊凡的手順勢將她制服,或者,是伊凡自己放棄抵抗的。

  隨著兩人的激情,這個世界也不再和傑克斯有任何關係。

(惡魔之心 ~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