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跟朋友去了 桐花客家料理 這間餐廳聚餐,

相關細節請看 艾文的記事 "本美食報報064-桐花客家料理"
有美味的圖文介紹...

不過...我個人的感覺... 這不是會讓我主動想再去一次的餐廳,
雖然我不是很常吃客家菜,但是桐花 給我的感覺不太像客家菜...

餐廳佈置算高雅整潔,
菜餚是還算的上可口啦,除了筍香四方封肉清淡了些、薑絲大腸不夠酸、客家鹽焗雞有點硬、招待的客家菜包我不愛吃、芙蓉鮮蝦玉柱不像客家料理之外,其他是還ok...

我比較反感的是他的服務,
一開始點菜員要推薦我們點合菜,有4200~6XXX的,
但是我們表示想單點,我們不想吃大魚大肉,而且這樣可以吃比較多特色菜,
服務員就一直說,單點很小盤喔,會不夠吃,
我們在看菜單時,她推薦了幾道菜,我看看價位,她都推薦高價的,
並不是說我們只想點便宜的,只是這樣感覺不是很好...

我們共8人,點了12道菜+1湯,想說應該夠了,不夠再加點,
服務員又開始唸,你們人這麼多,只點這樣,絕對是遠遠不夠吃啦!
不理她,反正不夠再點,

菜上了之後,突然想來碗白飯,於是我問:「有白飯嗎?」
一般應該會問說要幾碗,不過服務員卻說:「你們又沒點白飯!」然後走開...
只好再叫回來說,麻煩加2碗白飯...

某道菜快吃完剩下一點點,服務員想收盤子,並不是詢問:「這些還要用嗎?」
而是直接跟離她最近的人說,「剩這些,你吃掉吧!」,感覺不是很好...

用餐到下午一點多,剩下2~3桌客人,突然在我們隔壁的兩桌上又擺出了幾道菜,
接著湧出好幾個穿著「新家圓」制服的人開始大吃大喝,應該是員工用餐時間吧,
只是就這樣大剌剌的在餐廳裡聚餐,破壞了我原本對這家餐廳高雅格調的印象...

而最後我們並沒有再加點,因為吃之前點的那些其實已經夠飽了,並不是服務員一再強調的遠遠不夠...
而且其實少上了一道菜,我們在確認上過的菜時,發現有一道四季軟絲(還是四季什麼的)不知道上了沒,問服務員,她說那道菜有四季豆和其他的 (忘了),我們印象中有吃到四季豆,於是跟她說應該上了吧!
後來看了艾文的blog才發現,原來四季豆是出現在客家小炒裡...

那天8個人,每人NT$450.-,點的都不是大菜,算起來頗不便宜,也許是要點合菜才比較划算吧~

總之,桐花感覺上是想走精緻高價位路線,
但是這樣就沒有客家菜的親切感了,服務員的訓練也的確有待加強,

相較之下,位於五股工業區內的鴻華首烏客家小館
雖然不是大餐廳,但是好吃又親切,又有特色菜(何首烏皇帝雞、獨家麵疙瘩),
因為我們廠商剛好在旁邊,去吃過好幾次,連我們外國客戶都很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