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六章  誤解


  「這是一項報復行動。」

  嚴肅的聲音在大廳中迴響著,法師們紛紛陷入了不安。

  在達拉然摧毀後,肯瑞托許久不曾有這樣的集會,法師選擇在至高無上的虛空之室聚集,擔憂著聯盟以及他們未來的命運。

  可是,就算召喚了所有菁英,真能力挽狂瀾嗎?肯瑞托早已盛況不再,大部分的法師都在阿奇蒙德降臨後喪生了。縱使在達拉然深處最秘密的地方,虛空之室也不再有變幻莫測的天空和飄邈幻境,法師們也無法再藉由它觀察整個世界。

  四大元素的圖案和灰岩色的地板依舊是這間房間不會變幻的東西,當大法師魯因維沃爾訴說情況有多麼嚴重後,在場的十多位法師紛紛陷入沉思,不發一語。

  「已經確定是傑克斯˙鬼霧嗎?……那麼可怕的傢伙。」一名削瘦的法師問著。

  「是他沒錯……」青年法師立刻解除了他的疑惑。「傑克斯確實回來了,我甚至試著找他聊過,但他似乎不怎麼喜歡我。」加科因繼續說道,這項消息就如同他是唯一帶著惡魔與會的人,帶著虛空行者前來讓他受盡白眼。

  「你!?我們允許你進入暴風城就為了吹風涼話?你竟然沒有將這麼重要的事情告訴我們?」魯因維沃爾感到十分不可思議,他氣得幾乎要用眼神殺死對方,在場的法師,也莫不感到震驚與憤怒。

  在聖光信仰下,法師是不被人理解也不受尊敬的一群,他們是被貼上標籤的慣犯。現在好不容易在聯盟的地位有所提升了,甚至被允許進入暴風城,這名法師卻如此不識大體,魯因維沃爾對「已宰的羔羊」成立由衷感到後悔,他打算另行會議彈劾掉這名要員。

  「有什麼關係?我倒不認為公主在傑克斯手中會有什麼危險。我反而開始懷疑起公主的身分,太可疑了。」加科因繼續說著,也無視眾人敵視的目光,魯因維沃爾不知道加科因在『已宰的羔羊』秘密進行的研究,也不知道加科因是稱得上接近傑克斯思路的人,僅限於皮毛。

  「公主?那個精靈孩子有什麼可疑的?我們已經親自證實銀月王朝的中興,難不成你想說在座的每一位都錯了不成?」魯因維沃爾更生氣了,他完全喪失身為領導者該有的冷靜,要他承認過去的調查全是錯的,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那麼福瑞姆呢?這麼重要的時刻他為什麼不在?我們最強力的盟友甚至不知道暴風城法師區怎麼走!」

  「那又如何!?」

  法師你一言、我一句的吵了起來,緊張的氣氛頓時化為火爆,在場的法師也紛紛議論起傑克斯和高等精靈,卻老是抓不著重點。

  直到一名法師終於打破沉默,紛爭才總算平息下來。

  「夠了、我大老遠跑來不是看你們吵吵鬧鬧的。」塔貝薩開口道,灰袍將她的身子完全籠罩住,僅能從聲音和兜帽下的輪廓勉強推測出她是名女性、略微年長。雖然不太情願,她還是遠從塵泥沼澤的女巫嶺趕來參加會議。

  「是啊、現在不是爭論誰對誰錯的時候。難道當這麼多生命消逝後,肯瑞托存在的只有無謂的爭論?」大法師克希雷姆也說,獨自居住在艾薩拉高塔的他是出了名的脾氣暴躁,可他這次卻異常平靜。

  事實上,已經不只一次有人告訴他傑克斯的動向,鐵爐堡的法師就曾在荒棄的洞穴中目睹無數的基爾羅格之眼飛舞著,而地鐵裡的法師臨終前的訊息,『惡魔之心』更是無可磨滅的鐵証

  不到一天的時間,聯盟高層已經被接二連三的惡耗打擊的站不住腳,地鐵的搜救工作都還沒有一個完整的體制,竟又發生情報組織大量刺客失蹤的案件,儘管這些消息都還沒有公開發布,卻無疑對聯盟造成致命性的創傷。

  「也許我們該思考傑克斯所做所為的理由,而不是他瘋狂的行為。」

  克希雷姆苦笑著,他認識的傑克斯不喜歡殺生,可他在意的事情卻比生命消逝要重要多了。

  「你要我去相信那個叛徒?不!這不可能!」魯因維沃爾簡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邀請這些法師,大多數的法師也不禁搖頭,他們不會去相信一個危險的瘋子。

  「如果傑克斯真的想表達什麼,那麼他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們呢?他大可--」

  「他大可殺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克希雷姆打斷了那名法師的話,又道:「你太年輕,不明白肯瑞托過去的恩怨,他對我們……只剩下仇恨。」

  這就是克希雷姆不明白傑克斯的地方,肯瑞托曾經背叛過、離棄過他,對他來說在座的每一位都是罪人,他不需要等到今天。

  相反的,他甚至以德報怨,克希雷姆永遠記得達拉然曾發生的騷動。若不是傑克斯的瘋狂?他們怎麼能發現阿魯高的異常,若不是傑克斯的瘋狂,他們怎麼會意識到克爾蘇沙德的亡靈研究?因為根深蒂固的偏見和一項錯誤的決定,肯瑞托積欠傑克斯實在是太多了。

  然而,肯瑞托至今仍不願致力對惡魔的研究與了解,法師的出走潮不是在達拉然毀滅後才有的,而是經年累月造成的。有遠見的法師都了解一件事,要征服邪惡力量最直接的方法,便是成為邪惡,這卻也是最危險的方法。

  「哼……一群只會躲在別人背後背刺他人的傢伙,怎麼見你們聚在一起驚慌失措,而不見你們面對當初的罪惡啊?」

  陰鬱的笑聲傳遍了虛空之室,單調的天空也因為異常的魔法介入而化為渾沌,法師們莫不感到震驚與惶恐,這次議會的召開完全是機密的,卻有人試圖突破隔界,將聲音傳入眾人的耳中。

  只有熟悉肯瑞托運作的人才有辦法闖入這裡,遠方的人影輪廓逐漸清晰,法師們不禁瞪大眼睛。

  「昔日的朋友們,你們還記得我嗎?哈哈哈哈哈哈……」

  紫袍法師狂妄地笑著,兩名自異世界召喚的生物隨侍在後,月影狼形。

  克希雷姆十分慶幸這名訪客並不是他們害怕的傑克斯˙鬼霧,但這讓他更疑惑了,難道這真是一連串源自肯瑞托資深議會的報復事件嗎?

  「阿魯高?是……是你?」克希雷姆不敢相信地說著。


    ※  ※  ※  ※  ※  ※  ※  ※  ※  ※  ※  ※  ※


  「Yo!YoYoYO!」

  即便在丹莫洛寒冷的山區,騎著綿羊的哥布林始終發出怪叫,孰不知他在逃命,抑或遊山玩水。

  相較之下,盤坐在巨人頭上的傑克斯就神色凝重得多,他一路走走停停,連開口都不曾有過。這種情形已經從出發至今了,卻仍未見改善。

  「對了、大姐頭呢?她怎麼沒跟我們一道來?從昨天晚上都沒見她人了,她是不是不跟我們去啦?真不專業……」哥布林嘟噥著,他稍稍意識到傑克斯的擔憂,但那不重要。

  「算嚕、反正從莎拉公主降臨後我才明白什麼是真正專業的女人!莎拉公主~~~~妳可真是我的天使啊!莎拉公主~~~~」

  「史丹、再吵我斃了你。」看著尋找天使而深入綿羊之中的哥布林,傑克斯豎起了中指,手勢的警告不代表什麼,可只要中指一彈,綿羊就會燃起,而哥布林和他藏在毛料堆中的天使,也會燃燒殆盡。

  「我要變成、魔獸裡、妳愛的那哥布林,張開雙槍、變成翅膀守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熟睡的天使也發出慘叫。

  「主人、這樣不好吧?火會把敵人引來的。」闊恩對頭上的主人說道,精靈和哥布林的慘叫肯定引來霜鬃食人妖的注意,綿羊燃燒的火光甚至告訴矮人直升機他們的位置,要是再不撲滅,後果不堪設想。

  「不重要。」著火的綿羊被冰錐吹熄,傑克斯在暼了雪堆一眼後逕自往山洞走去。

  「終於……到了。」傑克斯如釋重負地歎著,時間與他估計的差不了多少,卻壓得他喘不過氣。

  看著洞穴明如水鏡的石壁,傑克斯喃喃念起了咒文。

  看著主人張開雙手,史考特和闊恩也加入了召喚儀式的行列。

  召喚儀式的進行必須是極為隱密的,它比傳送術更加危險,稍一不慎便會讓能量失控,這個山洞雖不起眼,卻能避開鐵爐堡法師的耳目。

  而傑克斯所召喚的靈魂,雖不在異空間中、也不是什麼強大的魔物,她的力量也和傑克斯等同的強大,必須動用到惡魔僕從的協助,才得以召喚她。

  傑克斯召喚的,也是一名法師。

  「好久不見了、普勞德摩爾女士,妳丟下肯瑞托的集會跑來見我,是打算殺了我好取悅他們嗎?」傑克斯冷冷說著,他並不怎麼想見到這名晚輩。

  「請千萬不要這麼說,鬼霧老師。珍娜從來就沒有敢謀害你的意思。」珍娜斗膽說著,即便她已經是塞拉摩軍民的最高領導人,她在傑克斯面前依舊是個乖巧的學生。

  「鬼霧老師……」

  看著珍娜,傑克斯沒好氣地攤了攤手,然後席地而坐。

  「算了、反正安東尼達斯的徒弟就是這副呆樣子,我真不懂人類為什麼會相信妳這個大法師能給他們安全,太不可思議了。」

  「那是因為有老師在啊。」珍娜笑道。

  「別拍馬屁。」傑克斯厲聲制止。

  「嗚……」珍娜嘟噥著,活像個與長輩撒嬌卻換來責罵的小女孩。

  「阿魯高答應配合我們了嗎?」沒理會珍娜,傑克斯索性切入正題。

  「嗯,一開始他還不太願意,但等到我告訴他是老師這麼要他這麼做時,他立刻就答應了。」珍娜如實稟報,位居在銀松森林的影牙城堡已經深入疫地,珍娜對大法師阿魯高願意幫助也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很好,這老傢伙很夠義氣,我也沒有白救那些畜牲。那麼塞拉摩的情勢呢?妳處理的如何?」傑克斯繼續問道。

  「不是很樂觀……索爾是部落心中的唯一領袖,但這些重視榮譽的戰士們,也許心中更渴望著復仇。」說到這,珍娜的臉上不禁浮現一絲綢帳,為了彌補父親對獸人造成的傷害,珍娜已經遵照傑克斯的吩咐,將自己的軍民安定在塞拉摩,以自己的性命捍衛著聯盟的安全。

  「那麼還是那句老話,隨時準備犧牲,為了可笑的聯盟和人民的安全。」傑克斯平淡說著,珍娜聽見後,許久才微微點頭。

  「該是我告訴妳這次危機的時候了,就像我們過去在海加爾山面對燃燒軍團時一樣,我們的敵人強大的無法估計。」

  「亡靈已經滲透聯盟的情報組織,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瞞過肯瑞托的耳目,也許他們只在意達拉然、也許他們也同樣不懂奎爾薩拉斯的真正面貌,或者他們也被操控了也說不定,但這些都不重要。」

  「我們的敵人非常強大,他用幾乎不可思議的方法將我們全騙過了,妳必須派出妳最信任的心腹調查我們所不知道的部份,當我們正在海加爾山時聯盟在做什麼、最好妳自己調查,血色十字軍和銀色黎明通通都要。」

  「我們唯一的優勢是我們對邪惡力量的認識。史考特會為妳配製一種藥水,回去後通通騙妳的心腹喝下,越快越好,發現一有異樣就盯緊他們,塞拉摩應該還不至於,但我怕有萬一。」

  「雖然敵人在情報上佔有絕對優勢,但這也是他最大的劣勢,我已經清除掉軍情七處潛藏的麻煩了,拉文霍德會在稍後給予我們支援……我們已經從海加爾山活著回來了,這次也會。」

  「……我明白了。」了解事態的嚴重性,珍娜也沒有多話,舉起法杖便準備使用傳送術返回塞拉摩,身為世上數一數二的大法師,她已經可以使用這麼遠距離的傳送魔法。

  「對了,老師。」離去前,珍娜突然想到一件事,魔法的光輝也因為咒語停止而黯淡。

  「怎?」傑克斯問。

  「下次可不可以……」

  「不行。」明白珍娜想說什麼,傑克斯立刻搖頭。

  「你們這些只會躲在別人後面觀望的廢物,根本不明白在前線的人的心情,只要動動嘴巴,就能滿足眾人的期望了,那妳去當一個張開大腿的妓女就好了,反正都不用出什麼力。」

  傑克斯知道千里之外的巫師溝通並不需要大費周章將對方傳送過來,一個簡單的心靈法術就能打理一切。

  他氣得是珍娜的不懂事,硬要以安全為由戳他的傷口。沒錯,施展傳送術會有潛藏的危險以及不方便,難道這些傑克斯不知道嗎?傑克斯不明白珍娜為什麼要逼他想起過去的事。

  「我不知道為什麼到今天我都無法過著平靜的生活,要不是麥迪文……要不是妳這該死的賤人,我早就該去死了,而不是在四年後的今天還要替你們出主意。」

  「要是你們聽我的話,克爾蘇沙德會誕生嗎?達拉然會消失嗎?你父親會死嗎?被遺忘者會加入部落嗎?就因為我比你們多了解惡魔一點,你們就要這樣折磨我。」

  術士現在才明白,他在刺客面前猶豫的日子,對他來說有多麼重要。

  「夠了、妳回去吧,以後不要再來見我了。」在徹底被激怒後,傑克斯用他一慣的冷漠告別了珍娜,在惡魔的伴隨下走出洞穴之中。

  儘管置若罔聞,傑克斯還是聽見珍娜離去之前對他所說的話。

  「老師……對不起……」

  珍娜在施展傳送術前,眼角仍泛著淚水。



  哭、又有何用?起碼我還活著不是嗎?

  我至少知道,比起要死卻死不成的人來說,

  我算是幸運多了。


  傑克斯將埋在雪堆裡的女孩抱了起來,生起了小火。

  火光溫暖了她的身體,也嫣紅了她的臉。

  看著熟睡的精靈女孩,傑克斯陷入了沉思。




  「我應該……告訴她真相嗎?」


  宣判一個人死,比死了的人還痛苦。

(第六章 ~ 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