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七章  魔法崩潰之時

  阿魯高在自己的研究室休息著,喝著巫師特調。

  他感到有些疲倦,突破虛空之室的隔界並非易事,距離他上一次集中精神施法,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幸好他要做的事情不多,僅是恐嚇幾個年事已高的老頭子罷了。幸好他要做的事不多,僅是恐嚇幾個年事已高的老頭子罷了。在見到舊友的同時,他不禁感到一絲遺憾,肯瑞托真的不如以往了,阿魯高甚至懷念起那些惹人厭,卻與達拉然榮光一同消逝的法師們。

  銀松森林總是灰濛濛的,一如阿魯高的心情。

  無論契機是什麼,阿魯高知道這一天必會到來。戰爭從來就沒有結束過,就像銀松森林的天空,永遠被夾在光明與黑暗間的陰影所籠罩。

  當陰影脫離,光芒乍現的那一刻,就是他和這些狼人孩子說再見的時候,當然分離的時刻也可能是……被黑暗所吞噬。

  因此他在面對珍娜的造訪時,他知道是時候了。他在珍娜面前表現的不耐與漠不關心,只是想確定對方的誠意,以及還有什麼人參與其中罷了。

  「終於……來了。」在阿魯高緩緩說出後不久,水晶鏡掀起了漣漪,朦朧的女巫身影自鏡中成形。

  「歡迎、這裡沒有好茶。」阿魯高淡淡的說。

  「沒關係。」她說,並走了進來。



  ※  ※  ※  ※  ※  ※  ※  ※  ※



  珍娜給人的印象十分親切,阿魯高能理解她為什麼能在如此艱難的時刻,帶領羅達隆遺民越過大海。那種第一印象的好感是無可取代的,對阿魯高來說,她恭敬的彷彿是自己的學生。

  當然最不可少的是堅定的信念,否則她就無法領導人民與惡魔作戰。阿魯高沒有參加過海加爾山之役,但他可以從珍娜瞳孔中的光芒知道她和她的人民經歷過的考驗,他所能想像的惡魔、他無法想像的惡魔……

  而她是否具有大法師的資格……阿魯高對眼前的女巫是否坐在他面前感到懷疑,那明明是一種魔法,卻看起來如此真實,他……不知道。

  「阿魯高老師,你這幾年待在這裡,你過的好嗎?」看著阿魯高,珍那親切地問著。

  「沒什麼好不好的。當保母當久了、連自己老家的密室都快忘了怎麼進去。」阿魯高無奈地自嘲。角落,躲在母狼懷抱的幼狼安祥地睡著了,要不是牠們吵著喝奶,虛空之室的結界肯定能早幾分打開。

  閒話家常啊?阿魯高心想著。

  「之前有一間學校聘請我去教書,他們想必是太抬舉我了……授課的內容根本不是我所懂得的,我現在想想還覺得有點可惜。」阿魯高指著桌上擺了不知道多久的邀請函,對珍娜說道。

  「不,珍娜代表聯盟衷心感謝您。」看見信封上印有詛咒神教的徽記,那麼傳聞中巴羅夫家族遺址藏有亡靈學院也許是真的了。珍那不禁慶幸眼前的法師沒有成為他們的敵人。

  「老師這次去肯瑞托,有見到誰呢?」珍娜問。

  珍娜的話讓阿魯高初次在她面前展露笑顏:「嗯,都是些不想見到的人呢。在你的老師(安東尼達斯)去世後,魯因維沃爾便認為他能掌控一切。」阿魯高繼續說。「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一個空殼子怎麼能起死回生呢?」

  「然而、若是安東尼達斯還在,情況並不會比現在好上多少。因為有些力量,是絕對不能缺少的。無論你多麼排斥那種力量。」

  「因此,有人會離開人群,而第一個離開的,就是他。」


  傑克斯。


  珍娜靜靜地聽著。

  「只是,我後來才發現他其實並沒有離開,他從來就不曾離開我們,他只是在別的地方繼續奮鬥而已,他……應該在海加爾山和不少惡魔單挑吧?」

  珍娜點了點頭。

  「我想那些惡魔不會喜歡他的。如今他回來了……而我們的敵人又在哪裡?」

  珍娜對阿魯高的疑問感到十分愧疚,她竟然連如此基本的問題都無法給予完整的答覆。

  「所以……妳派傑克斯深入疫地,請她替你找出尚未證實的部份囉?噢!他真是可憐啊。」

  聽見阿魯高的調侃,珍娜馬上話題一轉,說出他來這的主要目的。

  「阿魯高老師,可以請你告訴我過去在肯瑞托發生的事嗎?」

  聽見珍娜的回答,阿魯高像是明白了什麼,突然間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著阿魯高的異樣舉動,珍娜頓時錯愕得說不出話。直到笑聲中止,她才明白阿魯高笑的含意。

  「你們這些沒有用的東西,只會躲在別人背後動動嘴ô,完全不明白在前線的人有多麼辛苦……他是不是這麼說的?不不,也許還要更難聽。」說完,阿魯高也收起了微笑。

  「我必須說,他這個人腦袋有點問題,妳不應該派他做什麼事情。而事實上,妳什麼事情都不該交給他做。」

  「這樣也好,妳既然這麼想知道傑克斯的過去,那麼就讓我告訴妳我們以前是怎麼對待傑克斯的,那是肯瑞托最精采的歷史。」

  「拭目以待吧,妳很快就會知道什麼才是巫師之道。」

  阿魯高輕笑道,向珍娜訴說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


  ※  ※  ※  ※  ※  ※  ※  ※  ※

  莎拉做了一個夢。

  在夢中,她回到了她的家鄉,奎爾薩拉斯。

  她仍和最親愛的人共同生活著。

  忽然間,痛苦硬是將沉浸在幸福中的她硬生抽離,回到了地獄。戰亂的烽火仍綿延著,噁心、可怕的不死亡靈又再次包圍著他。

  亡靈攻破了王宮,殺死了她的父母,在她面前。

  那些曾經立下誓約,要保護他們的族人們,在亡靈的法術操控後再次站起,將矛頭指向著他們。

  忽然,有個聲音中斷了那些熟悉卻不願回憶的畫面。

  「一起活下去吧,妳已經沒有退路了。」

  那是回憶的最後一張,有個和莎拉有著同樣類似外貌的女性,出現在莎拉面前,對她說。

  「一起活下去吧。」

  她的聲音如此冰冷,卻又如此溫柔。





  「……妳終於打算醒來了。」

  莎拉掙開了眼睛。

  「我……睡著了?」看著同樣在火堆旁的傑克斯,莎拉疑惑地詢問。現在已是深夜,他們正躲在一個冰雪遍佈的山洞裡,虛空行者讓莎拉躺在自己軟如棉花的胸膛上,也因為有虛空行者,莎拉才免受冰雪的傷害。

  「是啊,快睡死了。」傑克斯將手中熟透的熊肉撕成小片,送入了口中。莎拉這才發現擋住洞口進出的,是個巨大的動物屍體。

  「史丹呢?啊……」詢問起歌布林的去向,試著起身的莎拉突然感到胸口傳來一陣刺痛,痛得她不禁發出呻吟。

  「您沒事吧,小姐?」將她抱在胸前的闊恩立刻抱住了她,試著讓她好過一點。

  「我……我沒事……」全身痙孿、冷汗直流的她在猛吸幾口氣後抬起了頭,看見了漠然注視,卻絲毫不為所動的傑克斯。

  過了許久,傑克斯才回答莎拉問的,卻不曾被他在意的問題。

  「……史丹昏死在他的綿羊裡,你不需要操任何心。」

  「嗯……」莎拉點了點頭,莫名的痛楚依然讓她呼吸紊亂。

  「我們還有多久會到奎爾薩拉斯呢?」莎拉又問。

  「不知道,那曉得路上會出多少事。」

  「是嗎……」顯然傑克斯給她的答案讓她有點灰心,不過她還是點了點頭,說:

  「法師先生。」

  「我叫傑克斯。」

  「傑克斯……」

  「幹嘛?」





  「謝謝你……」

  傑克斯愣了一下,這是他第一次好好看著莎拉,她的笑容。

  「喔。這倒不用,說不定我會突然改變主意。」傑克斯搖了搖頭。

  「還是很謝謝你。」

  「隨妳,只是妳的聲音如果吵到史考特我們都不用睡了。」傑克斯指著坐在巨熊屍體身上的嬌小背影,他依舊是拿了本書,載著老花眼鏡專注地讀著。

  「我還可以再睡一下嗎?」莎拉問,她知道自己已經睡很久了,可是還是很累。

  傑克斯點了點頭。

  「嗯!」看著傑克斯的指示,莎拉高興地閉上眼睛,也沒注意被她當成床墊的虛空行者臉紅成蕃茄,只是安祥地、靜悄悄地、漸漸睡著了。

  看著她安詳的睡姿,傑克斯不發一語地轉過去身去,看著坐在巨熊身上的惡魔背影。


  「她還可以活多久?」傑克斯用惡魔語問著。

  「不久啦,那個死哥布林不知道用什麼東西刺激過她的器官,你又用火燒她,別說是生理機能,她連外表都很難維持了。」史考特用惡魔語答道。

  「是嗎……」傑克斯說,同樣用惡魔語。

  「是啊、就跟你的精靈馬子一樣慘。哈哈哈哈哈……不好笑嗎?」史考特發出了動物般的吱吱聲,他譏諷的對象傑克斯也笑了。

  「是蠻好笑的。」傑克斯笑著起身,朝史考特走去。

  「要打架啊?今天你心情差我就多讓你幾招吧。」

  「不用了。」說完,小鬼坐著的屍體也跟著焚起,上頭的惡魔也被迎面襲來的強風吹出洞外。

  「我怕你被我打扁。」吟起咒文,傑克斯朝洞外衝了出去。

※  ※  ※  ※  ※  ※  ※  ※  ※

  「妳對傑克斯,有多深入的認識呢?」茶會依舊繼續,阿魯高問著珍娜。

  珍那顯然不意外阿魯高的這個問題,她嘆了口氣,說:

  「他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伙伴……一直都是。但老實說,我一點也不了解他。」

  「嗯……」阿魯高應了一聲。「這是當然的,因為他一直都是這樣。」

  「你指的是?」珍娜露出疑惑的眼神。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阿魯高從座位上走了下來,朝角落安祥睡著的狼兒走去。

  「他是異類。」背對著珍娜,阿魯高蹲下輕輕地將幼狼抱起。他輕輕摸著懷中的幼狼,一邊說著:

  「傑克斯,他從學生時代就一直是第一,拿到巫師資格後也是。對他來說,魔法就像是與生俱來的天賦,達拉然不過就是個引導他潛能的工具罷了。」

  「當然,他跟妳和凱爾薩斯不同,你們都是乖孩子……傑克斯也是達拉然最讓人頭痛的問題人物,要不是他的論文實在太過優秀……我還是不知道他是怎麼拿到巫師資格的。」

  阿魯高顯然對這個問題疑惑很久,但很快又回過了神。

  「傑克斯在過去是一名優秀的巫師,這應該是他投向惡魔懷抱的最大原因吧,現有的魔法並不能滿足他……」

  珍娜陷入了沉思,同樣浸淫於墮落,另一位傑出的達拉然法師卻成為他們最大的敵人之一──克爾蘇沙德。

  「當然,過去的他並沒有這麼孤僻,他還是有一兩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嗯……問題學生。」

  「只是,當那件事發生後,他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什麼事?」珍娜問道,她知道她快接近答案了。

  阿魯高並沒有馬上回答這個問題,他選擇轉過身去,耐心安撫著受到驚嚇、不安亂動的狼寶寶們。

  終於,他開口了,剛好是珍娜瀕臨忍受極限的前一秒鐘。

  「在聯盟與獸人的戰爭陷入僵局時,虛空之室收到來自高層的命令,羅達隆希望肯瑞托能派出一支精英小隊深入廢棄的蠻槌要塞,格瑞姆巴托。」

  「解放遭獸人奴役的龍后。」阿魯高看著珍娜。

  「那不是羅林……」才剛要開口,阿魯高立刻向珍娜做了個制止的手勢。

  「先聽我說完。」他說。是的,她提到了那個大法師的名字,但那又如何?除了他們這些老一輩的法師們,還有誰知道事情的複雜度呢?

  羅林所帶領的精英小隊是肯瑞托的榮耀,這是千真萬確的。

  但在聯盟與巫師頌揚他們的事蹟時,該獲得同樣榮耀的人卻被硬生遺忘了。

  「只要是有腦袋的人都明白獨自深入重兵駐守的格瑞姆巴托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鷹巢山的矮人給我們的訊息是──那裡連天空都被龍佔領了。」

  「所以,肯瑞托對這項行動一直抱持著懷疑,我們該將辛苦栽培的優秀人才送上絕路嗎?」

  「不!當然不,我們派出了肯瑞托的垃圾。羅林因為先前的任務失敗導致夥伴陣亡,他想利用這次機會重新建立自己的聲望、好再次進入肯瑞托。那個精靈女遊俠只是隨便和當時的遊俠將軍找來的新秀。」

  「至於傑克斯帶的另一批人……他們似乎是真的想救出龍后吧,但那又怎麼樣呢?不就是一群討人厭的傢伙罷了,誰在乎他們呢?」

  阿魯高露出陰鬱的笑容。

  「於是,事情就這麼進行了,兩支搜救隊各自抱著必死的決心深入格瑞姆巴托,為了救出龍后。」

  「他們是怎麼救出龍后,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達拉然並沒有讓他們自生自滅。我們還是有為他做一些……緊急措施。」

  走回桌前的阿魯高,從桌上拾起一枚珍娜十分熟悉的小飾品,將它高舉在空中。

  那是一個刻滿傳送符咒的石頭。

  「在傳送魔法尚未普及的時代,這個東西可沒辦法隨便開起一扇門,將法師和他的伙伴們送回聯盟的主要城市。」

  「我們打算依靠許多這樣的石頭,和數位資深的法師,在他們達成任務時開『門』;約定是這麼跟他說的,我們希望這樣可以將他們平安無事的送回來。」

  「而結果也是如此。在達成任務後,羅林他們被傳送到安全的地方。」

  阿魯高將握住的符文手輕輕鬆開,任憑它無聲摔落在地上。

  「當然、事情總是會有意外。」

  珍娜面無表情地看著阿魯高。

  「你不覺得奇怪嗎?傳送魔法到底是在哪個時期被發現的?肯瑞托既然沒有和麥迪文取得聯繫,那我們是如何知道那些魔法知識呢?」

  「一個妳不知道的事實就是,我從學生時代就鑽研空間魔法至今,肯瑞托議會的虛空之室就是我設計的。」

  「當然,我也一直都是第二。」

  阿魯高一腳將地上的符文踩碎。

  「那個笨蛋、他以為自己總是能主導一切,現在他終於栽在我的手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魯高狂妄地笑著,他覺得珍娜不可置信的神情實在愚蠢到了極點,是啊,就是他把傑克斯送上絕路的,這有什麼好奇怪嗎?

  「當然啦、他不知道這件事,他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呢?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過就是他眼中的一粒塵土,他根本連看都不削一顧。

  「即便是這樣,他還是死不了……」

  笑聲停止了。

  「我也終究只是第二。」

  阿魯高拉開了抽屜,掏出一份早已泛黃,不知有多少年歷史的卷軸。

  珍娜不清楚這份卷軸對阿魯高有著什麼樣的意義,但從他凝視卷軸的眼神看來,那想必是相當重要的一份物品。

  卷軸很快地展開,隨著紙張拉動而映入珍娜眼簾的,是一張張寫著阿魯高回憶的相片。

  「有個道理我到那個時候才明白:有很多事情,並不是你想做就能完成的。」

  「它需要一份天才。」

  阿魯高深深地嘆了口氣,召喚狼人的他並沒有獲得掌聲,得到的確是至今仍跟隨著他的悲劇,要不是傑克斯在那個時候拉他一把,他應該不是好好地站在這裡,向珍娜訴說那段往事吧?

  「因此,我是第二。」

  終於,說完了,阿魯高像是終於獲得解脫般放鬆,不管是自己對自己的競爭,亦或對傑克斯的罪惡感,他終於不用去在乎了。

  反正,自己就是第二嘛。



  但珍娜卻不這麼認為。

  「阿魯高老師,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傑克斯知道這件事,他會有什麼反應?」

  阿魯高對珍娜的問題感到疑惑,她算是在替我擔心嗎?或者另有意圖?

  「大概是把我宰了吧。最好是連這個該死的城堡也一起燒掉。」阿魯高隨便答著。

  「不不不,」珍娜搖了搖頭。「你要是這麼想就錯了,他一定會用拳頭把你揍到站不起來,然後說:

  「『媽的!就是你這小人在背後捅我!』。」

  模仿傑克斯的樣子時,珍娜甚至翻起了桌子,看著散落一地的書卷紙片,阿魯高頓時傻住了,這個不久前還十分端莊的女巫,怎麼突然……

  「雖然我不怎麼了解傑克斯,但有一點是我可以肯定的。傑克斯從來不會在乎誰是第一,他只會做好他自己的事情,做爛了,那就爛吧。他就是這樣的人。」

  「所幸我交付給他的事他每件都做的很好,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信任他的原因。可惜能配合他的人不多,否則聯盟至今的情勢會更好。」

  「……是這樣嗎?」看著珍娜,阿魯高感到十分懷疑。

  「當然,如果他真的是你所說的那樣的人,那他為什麼還會找你?」

  聽著珍娜的話,阿魯高無奈地笑了,原來他一點也不了解傑克斯。

  「有一點我希望您能了解,現在聯盟處於極大的危險之中,假如你對自己的能力或者傑克斯指定請你幫忙這件事覺得有什麼不妥,那不妨直說。我已有合適的方案。」

  「畢竟、我才是整個計畫的決策者。傑克斯認可的人,並不代表我認同他的能力,如果他對自己仍然這麼沒有信心的話……」

  看著珍娜說出這番話,卻對自己充滿了信心,阿魯高又對眼前的女巫有了新的認識。這才是身為領袖該有的風範。

  「我明白了,一切悉聽尊便。」阿魯高點了點頭,再這麼猶豫不決,眼前的女巫恐怕又要翻桌了。

  「謝謝您,阿魯高老師。有你的幫忙,聯盟一定能度過這次難關的。」

  珍娜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最後……我想告訴您一件事。身為一個多方都想拉攏的政治人物,有很多時候常是身不由己的;我從來沒想過參加會去那些無聊的外交會議,也沒想過我能帶領羅達隆人民度過大海,甚至沒想過要當一個好學生。」

  「所以我很感謝傑克斯,當然還有我的助手特沃許,他們給了我一個充分放鬆的空間,也只有他們敢對我如此無禮。雖然……傑克斯罵我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

  「然而事情很快就會過去,他絕對不會記得自己用什麼字眼罵過我,所以我也不該記得那件事。我該去在意的是,他現在為了我深入敵陣,而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對他說聲抱歉。」

  想到傑克斯現在的處境,珍娜不禁想起多年前索爾痛失摯友的往事,那是可以避免的,就像現在她也能讓傑克斯回來一樣。

  但她不行,這就是身為領導者的無奈。

  「也許,是他急著想死吧……」阿魯高喃喃說著。

  「……為什麼?」珍娜立刻感到臉色一沉。

  「從我那時候見到傑克斯時,我就明白了。」

  「你說什麼?」

  阿魯高不發一語地看著桌上的卷軸,他蒼白的神情讓珍娜十分驚恐。

  順著視線望去,那是陳列在卷軸最後,唯一的一張三個人的合照。

  禮堂上,兩個大男孩穿著巫師袍,向觀眾做起了鬼臉。

  台下的精靈女孩向他們露出了微笑,懷中抱著的狗兒悄悄地睡著了。



   從那一刻起,我不再害怕,因為我已成為恐懼本身,


   我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活下去,我不能死,

   服從我的惡魔,請繼承他們的名字,

   我最摯愛的人,

   將生命,予以綁定;

   我的朋友,

   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我……是傑克斯。

   如果你已經記不得了,那麼,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第七章 ~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