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八章  史丹的堅持


  「史考特,怎麼辦啊?」史丹著急地搖著小鬼的肩膀。

  「……」

  「史考特!怎麼辦啊!」史丹著急地搖著小鬼的肩膀。

  「……」

  「史考特!怎麼辦啊!」史丹著急地搖著小鬼的肩膀。

  「……」

  「史考特!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史考特面無表情,審視著處以火刑的哥布林。這個星期的每一天,同樣的對話都一再重演,不為什麼,就因為牠是莎拉的主治大夫。

  本就是驚險的逃亡之旅,現在更因為莎拉的急病而雪上加霜,史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自從發現莎拉不太對勁後他就沒離開過他的身邊,但只懂得設置炸彈和工程學的他根本幫不上任何忙。

  「我答應公主要變成魔獸裡的那個天使的,你千萬不能讓她出事啊!」

  「史考特,雖然你長的沒有我帥,但是你真的很有才華,你一定要讓她平安無事。她不能出事,她會健健康康的,否則小史丹(?)怎麼辦嗚!嗚嗚……」

  對於哥布林,史考特從來就沒有想過承諾什麼。事實上,史考特從來就沒有跟同伴以外的生命談過話,更別提牠最不屑的哥布林。

  況且,牠終究只是惡魔,而非醫生。

  惡魔是不需要理解哥布林的感情的。

  至於傑克斯,了解莎拉真正情況的他十分冷靜,在闊恩和史考特的照料下,他們終究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內越過丹莫洛山區;與莎拉約定的兩個月不過是隨意說出的數字,他們得在所有人無法想像的時間內到達。

  因為是作戰。

  傑克斯明白,這名同樣來自奎爾薩拉斯的精靈女孩偶然勾起了他生命中最重要,也最不願記得的段落,如果情況允許,那他說不定會沉澱起心情,好好思考一番──但並非現在。

  他知道他又被推入同樣的深淵,如同在一條搖搖欲墜的鋼索上走著,無法回頭。

  更可笑的是,這條搖搖欲墜的鋼索,還是他自己踏上去的;埋葬在地鐵下的聯盟士兵若是知道殺死他們的敵人竟當起他們遙不能及的前鋒,為聯盟而戰,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

  管他的,傑克斯當下只覺得他們礙眼,況且除了把地鐵炸掉以外,他還真想不出要怎麼收拾史丹給他的麻煩。珍娜在他面前絲毫不提這件事,也許是不知道,也許是不敢言吧。

  日子又變得隨時隨地沒有明天了,傑克斯真不知道自己為什¼做出這種選擇,要為聯盟而戰,或者是為了珍娜。或許精靈女孩的遭遇使他想起那個來自奎爾薩拉斯的故友,但那終究不是他深入疫地的理由。

  「老師,下次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盡量不要使用傳送術,這樣可能會造成多餘的危險。"

  珍娜委婉地說著,那是在傑克斯得到她的信任,他們和惡魔並肩作戰的四年前。

  那個時候她展現的是她對魔法的天賦,以及她對事情的認真,還有她的善良,她的堅定。

  當然,靠著熱情是無法帶領羅達隆遺民越過大海的,她終究只是法師,一名善良的法師,甚至能說是有點笨笨的。

  有很多人在幫珍娜──特沃許、蓓恩、索爾

  傑克斯。




  「你們這些只會躲在別人後面觀望的廢物,根本不明白(前線的人的心情,只要動動嘴巴,就能滿足眾人的期望了。」


  「那妳去當一個張開大腿的妓女就好了,反正都不用出什麼力。」


  「危險?妳懂什麼是危險?」

  同樣的話,至今說了三次。

  傑克斯不了解為什麼珍娜到現在還不明白他話裡的真正含意,那明明只是很容易就能理解的道理,她卻至今無法獲悉。

  可笑的是,當她懂得的那一天,傑克斯絕對會在第一時間把她痛罵一頓,然後阻止她出現在前線,

  雖然是這樣,他還是會感到高興,就像那名勇猛的半獸人劍士:他和惡魔的私鬥,是為了償還自己的罪過,並不需要讓戰帥遭遇同樣的危險。

  可是那天,王族差一點點就失去戰帥。

  對王族來說,索爾和葛羅的做法十分魯莽,而且很自私,得來不易的自由竟然會因為兩個半獸人的自私而飽受考驗。然而這卻是必要的。

  因為對某些人來說,一個人的存在,遠比世界上任何人都還來得重要,在抉擇的當下,對任何事都不會有顧忌,任何理想也都會放棄。

  傑克斯,很羨幕索爾和葛羅。

  為什麼這樣魯莽的行為對他如此重要呢?也許是因為他很難再擁有相同的伙伴了吧。

  伙伴,都在這裡。



  ※  ※  ※  ※  ※  ※  ※


  隨著氣候的漸趨溫暖,一行人也終於脫離丹莫洛深山,進入溼地。

  來到這,已經能宣告他們成功避開聯盟的大多數追逐;在過去幾天,他們還在丹莫洛深山的時候,就得經常躲避矮人的直昇機和巡山小隊,一旦踏上溼地這片沼澤,就會分成陸路和水路兩個分支,相對的他們也會輕鬆不少。

  當然,真正的敵人,也差不多會在他們避開聯盟大多數追逐的時候現身,理由無它,因為可以避開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表面上所說輕鬆許多,其實也不過只是能專心面對更大的威脅罷了。

  莎拉的病情也因為進入溼地而好轉不少,其實只要避開沼澤區,溼地的氣候還算宜人。在闊恩和史考特的照料下,正值青春的精靈女孩也終於恢復活力,不用在依賴虛空行者的攙扶了。

  然而,傑克斯這才明白深藏已久的問題只是終於浮上層面,就在他們踏上溼地不久後的某天早晨……

  「史丹,你把我帶到這個地方,不會就是想和我約會吧?」傑克斯冷冷說著,在一塊晨霧籠罩的沼澤地前,這裡除了他和史丹,就只有沼澤中的軟泥怪了。

  「當然不是,我是有重要的事想和大大您商量的。」史丹說,態度十分誠懇。

  「大什麼大?你不要用一些我聽不懂的哥布林方言好嗎?我沒空聽,也不想聽好唄。」傑克斯顯然不太想聽。

  「不!你一定要聽我說。這是我一生一世的請求。」史丹將手放在自己的胸哺,眼神閃爍著,傑克斯突然很想甩頭走人。

  當然他還是堅持地聽下去了,一方面他很怕這個哥布林想不開惹了什麼麻煩,一方面他其實還蠻好奇的,這個哥布林大清早把他找來,到底想說什麼。

  「好啦,你說吧,說完我要回去吃闊恩的早餐了,他已經在弄了。」

  「嗯……那我就說囉。」史丹點了點頭。

  然後是一陣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沉默。



  「嗯……你知道,我是一個含蓄的哥布林對吧。」

  「喔?這樣啊,你很含蓄……」傑克斯若有似無地答著,心裡想著:『幹、這個哥布林到底想幹什麼?』

  「身為一個哥布林,最重要的就是錢和實驗精神,但是史丹媽常常告誡我,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哥布林,要做大事,而非做大官,」

  「喔……那您老母現在還在嗎?我真想問候她。」傑克斯打從心裡想問候史丹老母。

  「很遺憾,史丹媽死於多年前的一場意外,當時她是車隊裡的一名清潔工。雖然如此,她還是很偉大,她在我背上刺了四個大字,我至今……」

  「你可以講重點嗎?」傑克斯有點怒了,不過這也讓他知道原來史丹背後的塗鴉不是仇家砍的。

  「抱歉,因為我實在太含蓄了,所以遲遲拖到今天才開口,我……」

  「靠悲,你到底要不要講?」

  「我講啊~你不要逼我嘛……我……我就不知道怎麼跟她告白嘛……」

  史丹哽咽地說,然後又是一陣沉默。

  短時間內,傑克斯知道他早餐應該不用吃了。



    ※  ※  ※  ※  ※  ※  ※


  「我這輩子,什麼樣的女人沒碰過,長髮氣質人類妹、嬌小蘿莉地精妹、英勇豪放獸人妹、居家賢淑牛牛妹,這些哪一個我不懂的?」

  「可是天使下凡般的精靈正妹啊……」史丹長嘆一聲,放下煙蒂:「唯獨她,我真不懂,今生今世這樣壞的我還會遇上一個這樣子的好女孩。」

  「我也不太想懂……」傑克斯也放下煙蒂,看著沼澤中悠游的軟泥怪,他突然覺得當軟泥怪活著真是最大的幸福,至少不用在沼澤上,聽一個哥布林發春。

  「當她微笑時,不管陽光多麼刺眼,我都能看見蒼穹中的繁星,因為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當她傷心難過時,我會拋棄心中那環遊世界的熱氣球,想像自己有雙翅膀,這樣,就可以載她到遙遠的地方,唱鳥之詩,飛翔,不再做悲傷的夢。」

  「那種想要守護一個人的感覺,你能體會嗎?」史丹看了看傑克斯。

  傑克斯看了看軟泥怪。

  「應該……吧。」他點了點頭,疑惑的語氣卻換來不成比例的肯定。

  「嗯!我就知道你能理解的。傑克斯,雖然你講話沒禮貌一定讓莎拉不開心,但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你想怎樣?」傑克斯沒好氣地問著。

  「我只是……想讓她愛上我。」史丹微笑著。

  「然後呢?打砲抽事後菸?」傑克斯將煙蒂彈到軟泥怪上。

  「並非那麼膚淺的,我也到了該成家立業的時候了……」史丹的臉上依舊掛著微笑。

  「你是真的認真還假的認真?」傑克斯感到這樣的史丹有點噁心,他從來沒看他如此認真的開一個玩笑,那簡直……

  「我當然是認真的!所以你要幫我創造機會啊!之前病了有我無微不至的照料,現在身體好了,氣候也佳,當然就是抓緊機會的時候呀!」

  「喔。」傑克斯說,看哥布林堅定的神情,他似乎不是酒精中毒或是幹嘛的,仔細想想史丹從離開鐵爐堡到現在,好像從來就沒有認為他們是在逃命過,現在發這種春,似乎也理所當然。

  只是這點就讓傑克斯猶豫了,畢竟莎拉的存在只是為了讓史考特研究高等精靈,否則她絕不會出現在這,至於史丹,他從頭到尾就是多餘,傑克斯原本就計畫再過不久就把他甩開的。

  但是從史丹隔了這麼久才說來看,他肯定計畫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包括怎麼樣贏得岳母芳心,如何克服世人的批判一類,他或許都計畫好了,如果傑克斯不答應,或者在這裡就甩開他,那可能會引發一些想像不到的麻煩。

  傑克斯看了看沼澤,軟泥怪一如往常地蠕動著……


  殺了他?

  如果是伊凡,那她肯定在事情逐漸明朗化時就把史丹宰了,之前沒有殺他是因為無害,但多餘的人在此時就是會帶來麻煩,而史丹也一直扮演這樣的角色。

  那麼他應該……

  「嗯……我會安排時間給你們獨處。這樣你爽了吧?」傑克斯說,依舊是滿臉不屑。

  「爽!爽!爽!傑克斯,我就知道你最義氣了!」史丹跳起來猛拍了一下傑克斯的肩,心不在焉的傑克斯差點沒站穩腳步。

  「是嗎?」看著史丹的笑容,傑克斯露出了同樣,但更為深沉的微笑。

  「好啦,我要去吃早餐了,你要上精靈妹自己多努力吧,滾。」傑克斯將最後一根菸丟進沼澤,然後轉身返回營地,雖然並沒有任何營火的跡象,但闊恩想必已經準備好早餐給大家了。


  傑克斯也許會後悔為什麼他竟然連除掉史丹這麼簡易的做法都遺忘了,但是幾個星期後確實發生了某件事。

  「傑克斯,我就知道你最義氣了!」

  「是嗎?」

  可能吧,傑克斯笑著踏往吃早餐的路上。

(第八章 ~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