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十章  羔羊會議 (2003/11/13 更新)


  「山達爾,你可以叫我紫冠。」

  「加萊恩,裁縫。」

  「加爾德斯,黑爪。」

  「厄蘇拉˙德林,我可沒有什麼奇怪的外號……」

  在法師們短暫的自我介紹後,伊凡和馬迪亞斯總算對他們有了初步的認識。

  『羔羊總部』是塞拉摩的領導人珍娜˙普勞德摩爾在數年前秘密成立的機構,為的是希望利用惡魔的力量戰勝邪惡,不再讓羔羊(無辜的人們)受其所害。

  而機構所依賴的資源,主要便源於傑克斯在肯瑞托留下的部分研究,和珍娜提供的資料(當然也是從傑克斯那得來的),因此,這個組織都把傑克斯當作摹傚的對象……行事作風例外。

  「魔法使人墮落……從組織成立到現在,我們已經失去不少同伴。有一度,我也曾徬徨過,但想到『惡魔之心』的卓越貢獻,我便不再有疑惑。」加科因侃侃說著,話語中充分顯示他對傑克斯的憧憬以及崇拜。

  「你竟然會去崇拜那個自大狂……?我真難想像他要是聽見會是什麼表情。」伊凡輕笑著,這是她第一次對石室的人產生興趣。

  「不過崇拜歸崇拜,我還是很好奇你們怎麼會做出這麼有趣的動作。最討厭你們的好姊妹不都在暴風城嗎?」伊凡笑問,她知道傑克斯會許多厲害的魔法,但不代表他就敢在反抗聲浪最大的地方設置秘密中心;『已宰的羔羊』不但位居暴風城法師區,還和法師最常去的旅店『藍色隱士』僅僅咫呎之遙,更別提再遠一點的暴風城光明大教堂了。

  「這點您大可放心。事實上,伊凡女士您現在正在塞拉摩防禦最嚴密的塔內地下室裡。我想,再沒有比這更嚴密、也最直接的掌控方法吧?」

  我在塞拉摩?這樣的疑問使她收起笑容,她開始意識到要挑戰魔法還是有非常大的一段距離,不過這沒關係。

  「可以讓我見見珍娜女士嗎?」從未出現的男聲使這僅由兩人作為交涉重點的會議出現新的轉折,馬迪亞斯用他低沉的男性嗓音說著,並向回過頭來的伊凡點頭示意。

  雖然在魅魔的脅迫下,馬迪亞斯從離開軍情七處後就毫無尊嚴可言,但他好歹也是情報組織的頭子,這群不屬於聯盟的組織留他在一定另有目的;在知道幕後主使者是誰後,他總算能夠暫時相信這群作風激進的人們了……特別是那兩個把他當畜生看的女人。

  「當然可以,我也對珍娜女士對喪家之犬的看法深感興趣。」加科因的話明顯帶著輕蔑,其餘的法師也紛紛露出同意,或是『深感贊同』的眼神。

  「你說什麼?」面對加科因的挑釁,馬迪亞斯明顯帶著怒意,可法師接下來的話,卻又使他那想把對方痛揍一頓的衝動,徹底壓下。

  「你以為我們現在是在幫誰擦屁股?要不是因為你的辦事不力,會造成今天這個局面嗎?」一名法師毫不留情地痛批,他是加爾德斯˙黑爪,在福瑞姆造訪暴風城後便著手調查工作。

  「聯盟的情報組織早就被對方摸熟了,難怪我們什麼也找不出來。」另一名高個子法師沒有粗暴的言論,他只是十分氣餒。

  對於法師們的指控,馬迪亞斯啞口無言。是的,要是他們派往奎爾薩拉斯的人員有查出什麼異樣,那事情絕不是這個樣子,可他們就是什麼都查不出來啊……馬迪亞斯又怎麼會知道敵人把他的手下全部洗腦了呢。

  幸好,就在馬迪亞斯羞愧得無地自容時,不知名溫柔女聲化解了這段尷尬。

  「好了,你們也別再責怪肖爾了,這不完全是他的錯。」

  所有的爭執都在聲音出現後中止,順著聲音望去,除了伊凡和馬迪亞斯以外,所有人都向走進石室的女性法師行禮。

  「珍娜……小姐!?」馬迪亞斯震懾於她的出現,金色的飄逸長髮,深藍色的法袍上繡著肯瑞托議會和塞拉摩人民軍的徽記,年輕秀麗的外表卻又散發著大法師的凜然氣息,還有一定會隨侍在旁的秘書特沃許大法師,那……是她沒錯。

  「肖爾叔叔,請叫我珍娜即可。」珍娜和特沃許恭敬地向馬迪亞斯行禮。

  「由於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以致於珍娜沒辦法一一向您報告,如有招待不周的地方,還請您見諒。」

  「是!是……!」

  「還有、您辛苦了。」珍娜再次向馬迪亞斯鞠躬。

  「哪、哪裡,不會啦……」馬迪亞斯顯得有些心慌意亂。

  「還有關於救出你的事……艾多基娜是我請來的幫手,她情緒不太穩定;
嗯、事實上,是我要她這麼做的,為的是確認你並沒有受亡靈的控制,希望您別放在心上。」

  「這………………………怎麼會呢!?我怎麼會將這種事放在心上?其實艾多基娜是個不錯的伙伴,只是個性稍微莽撞了一點,她──」

  艾多基娜面無表情地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嗯……就是這樣啦。」馬迪亞斯趕緊收尾。

  「您不在意的話那實在是太好了。珍娜在此謝謝您。」珍娜恭敬地行禮,臉上依舊掛滿和最初進來時,同樣的親切微笑。

  「妳總算是現身了,幕後的藏鏡人普勞德摩爾大小姐。」伊凡輕笑著,不同於其他人,她對這位傳奇的大法師並沒有表現出任何恭敬之意。

  「您好、伊凡小姐。」面對伊凡的無禮,珍娜在回答時依然面帶微笑。

  「裝淑女這種事就不用在我這老女人前多費工夫了,我倒想聽聽妳是怎麼打動我老弟,讓他不惜動用莊園資產來暴風城為妳賣命?」伊凡道,諷刺的輕笑更加深沉了,她早就察覺狀況不太對勁,直到看見酒保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家的資產早在不知不覺中被人盜用,而這竟然沒問過她。

  「我想這個問題……」珍娜在面對這個問題明顯遲疑了一會兒,她接著說:「您不妨直接問公爵先生。喬拉齊˙拉文霍德公爵先生已經答應願意在軍情七處目前無法運作的狀況下,秘密協助塞拉摩進行調查工作。調查結果最近會出來,不知道伊凡小姐可有興趣?」

  「沒興趣。」伊凡毫不在意地答著,這跟傑克斯當初和她說的完全不同,她到現在才知道自己根本被傑克斯和眼前這個小女孩唬了。

  「可是這和妳接下來所要進行的任務有非常大的關聯,您確定不看嗎?伊凡小姐。」珍娜恭敬地說著,平穩的口吻恰好燃起伊凡的怒火。

  「任務?我有什麼任務?」伊凡對珍娜的話感到十分不可思議,這個臉皮超厚的小女孩竟然還想吩咐她做事?這實在太欺人太甚了。

  「因為鬼霧老師指定這件事非妳不可。不然我也不想讓您冒險,可鬼霧老師似乎對您抱持十分高的期待,我只好向您提出這無理的要求。」

  傑克斯指定要我?這番話倒引起伊凡的興趣。

  「有意思……說出來讓我考慮考慮。」

  看見伊凡自信的神情,珍娜深信她會是計畫中的強大助力。

  「伊凡小姐,妳知道『凋零者』嗎?」

  這個伊凡從未聽過的名詞幾乎讓所有人屏住氣息,馬迪亞斯知道這號人物和他的威脅性,可軍情七處在過去的幾年皆無法找到他的資料,他是個謎。

  「凋零者?誰是凋零者?」伊凡說,她還是同樣的毫不在乎。

  「我希望妳在收穫慶典前刺殺凋零者,阻止聯盟的這場浩劫。」

  「不……是整個世界的浩劫。」

  珍娜嚴肅地說著,儘管伊凡仍不知道凋零者是誰。

  ※  ※  ※  ※  ※  ※  ※  ※  ※  ※  ※  ※

  終於,來了嗎。

  傑克斯看了看山崗上的陰影。

  這裡是濕地北方的深山,不同南方沼澤的茂密山林。順著山隘,矮人鑿出了險要的丹莫德要塞,卻沒想到在這裡的山谷底下藏著一條羊腸小徑,能直接穿過丹莫德山脈抵達阿拉西,而不用經過重兵看守的薩多爾大橋。

  隨著天色漸暗,四周也盡是灰濛濛的一片,南風帶來的溼氣積成了霧,飄起了山嵐。

  傑克斯凝視著山崗的陰影。

  「哦,是那個趕不走的蒼蠅?」史考特低聲道,輕蔑的笑容浮現在他醜陋的惡魔嘴臉上,走在前頭的主人沒有回應,不表示他無視那道陰影;史考特只發了這麼一句牢騷,這反常的行為表示他很在意。

  闊恩若無其事地提著一行人的行李,史丹和莎拉則走在隊伍的最後。這幾天,史丹在『情感交流』上似乎遇到了瓶頸,也可能一直都是如此:莎拉十分為難地聽著哥布林的僵硬笑話數個小時,從幾星期前就是這樣了……強顏歡笑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他們兩人也不知道危機的氣氛已經在這道山谷蔓延開來。有一度,傑克斯甚至在山谷停止了呼吸,隱匿氣息警告那些來歷不明的魔物不要輕舉妄動,惡魔的腳步也越來越沉,小鬼已經開始盤算有多少目標會列入他的研究資料,或是材料。

  戰鬥在數天前就開始了,傑克斯和惡魔們知道一直有人在跟蹤他們,大約是在他們進入溼地後某天的一個下午,基爾羅格之眼有半數歸於虛無,以致他們無法確定對方是誰。傑克斯也不想理他們。

  可接下來他們所要面對的也許是一場無法避免的激戰,敵人很聰明,懂得利用山谷的狹窄地形將他們困死,但追根究底的原因是傑克斯根本不想避開他們。

  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傑克斯興起了這樣的疑惑,他回顧著:數天前、數週前,他在礦道地鐵殲滅了聯盟大量的士兵和精英,他譏諷珍娜是妓女,他和阿魯高進行合作,他還想過為什麼不宰掉史丹這個麻煩。

  ……他還讓伊凡殲滅軍情七處,委託她擔任他與珍娜之間的溝通橋樑。珍娜和伊凡究竟談妥了沒有?雖然傑克斯的安排對伊凡來說非常過意不去,他依舊準備了一個唯有最強的刺客才能展現的舞台。很適合伊凡表演的舞台。

  那麼……這個支離破碎的計畫依照軌道運行了;

  可我為什麼要踏上這道旅途呢?

  「……」傑克斯回過頭去,看著莎拉和哥布林。

  就在他將目光投向莎拉的瞬間,莎拉忽然感覺黑暗遮蔽了視線,莫名的暈眩感湧入了腦袋。

  「公主!公主妳怎麼了?」哥布林緊張地喊著,綠色的小手抱著她搖搖欲墜的軀體。

  當哥布林仍將注意力集中在半昏迷的公主時,傑克斯和惡魔已經回過頭去,專心迎接前方那讓公主陷入昏迷的敵人。黑影緩緩從山谷中駛來,就像是一片深邃的黑色湖泊,隨著距離的拉近而化為騎著闇影駒的死亡騎士。死亡騎士在山谷中奔馳著,兩側光禿禿的山壁也湧現許多骷髏,剎那間,整座山谷就像被亡靈淹沒,將谷底的旅人困於山中。

  「是由廢棄物組成的天譴軍嗎?」史考特疑惑地和主人交流,絲毫無視於山中的鬼哭神嚎。從來沒有看過如此景象的史丹嚇得腿都軟了,但無奈於抱著佳人,只好鎮定地挪著莎拉的身體,然後躲到闊恩高大的身後。

  「不、我想不是。」傑克斯答,看著山壁上的黑暗弓箭手,她悠哉地蹲坐在樹的枝頭上,一手持弓,灰色袖子中探出的腐爛手骨輕輕轉著箭,紅色雙眼像是遭受詛咒般散發著異樣的邪惡光芒。

  「他們是精靈。」傑克斯指著黑暗弓箭手笑道。

  她,也笑了。


  「精靈!?廢棄物脫離廢棄物後終究是廢物。」史考特搖搖頭。黑暗弓箭手發射的箭矢也直直朝山下射去。

  「可是這些廢物,卻是我們的主要目標啊。」傑克斯高舉著手,感嘆道。箭矢像在空中撞上異物,在飛快旋轉後失速滑向遠方。黑暗弓箭手也收起了笑容。

  「你說他們叫做什麼?」史考特問。這群脫離天譴軍團的亡靈佔領了羅達隆廢墟,漫天過海的隱瞞奎爾薩拉斯早被瘟疫吞噬的事實。他們以希瓦娜斯女王的名義和部落結盟,以奎爾薩拉斯和聯盟打好關係。他們是:

  「被遺忘者。」傑克斯說,回頭望著昏迷過去的莎拉。

  敵人真的很厲害,可以騙過軍情七處所有的間諜捏造出奎爾薩拉斯中興的假象,要不是史考特的祕藥和莎拉公主的身體發生排斥,傑克斯也不會察覺一切。

  從軍情七處,福瑞姆到暴風城進駐的精靈遊俠,遊俠領主;在那些遠離魔法和聖光的地方,也有許多被遺忘者派來的臥底,。對被遺忘者來說,整個聯盟就像是瞎掉了一樣,任他們玩弄,而他們和部落保持的關係,也同樣耐人尋味。

  傑克斯的假設因為被遺忘者的出現幾乎獲得證實,但傑克斯卻不明白他們為何在此時現身。他們應該將目標放在暴風城內的邪惡計畫,不該是這隻惡魔小隊。

  是他們害怕真相被揭發嗎?不,不對,傑克斯知道不管他們在北方看到了什麼,都不會影響千里之外的暴風城。

  他們害怕我的力量急著消滅我嗎?傑克斯笑了,也許是,但機率不高,能佈下這麼大騙局的強者絕對不敢輕舉妄動。

  那麼……也許是。

  傑克斯又看了看倒在哥布林懷裡的莎拉。

  莎拉正做著惡夢。她全身顫抖,嘴裡不時發出難懂的囈語,她的額頭滲出斗大的汗珠,難過的樣子快把哥布林嚇壞了。哥布林絲毫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在一旁束手無策。

  從莎拉大病之後,她就從來不曾這樣子過,史考特說她體內有一個秘密,或許……這就是傑克斯今天會被圍困在這的原因吧。

  管他的,總不能在原地給對方射吧?先突圍再說。傑克斯手指輕彈,黑色迷霧立刻將利箭蝕為粉末。

  「別被他們耽擱了,走吧!」射出攻擊咒語,傑克斯在一聲令下後領著隊伍前進,目標是山谷之後,一望無際的海灘。

  而莎拉,仍做著悲傷的夢。熟悉的聲音在山谷呼喚著她,穿過箭雨、穿過符文劍和術士咒語的震盪,來到莎拉的夢中。像是,曾經是同伴們的聲音。

  「一起活下去吧。」

  「放箭!」黑暗弓箭手從山中一躍而下。

(第十章 ~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