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 WOW 魔獸世界哈拉版
作 者:冰火老人

===========================================================

第十一章 (2003/11/17 更新)



  主要敵人有兩個,一個是位於前方不遠處的黑騎士,另一個則是山壁上放箭的黑暗弓箭手。

  其他的雜魚都有著自己的意志,從他們放箭的動作來看就知道了,但主要力量還是來自於那兩人,這顯得有點反常……不過沒關係。

  身處於箭雨,傑克斯依舊冷靜思考著如何離開這被亡靈寄生的山谷,從山上直射谷底的箭矢是很致命的,沒有任何地形能給予傑克斯一行人躲蔽,但箭雨在碰到傑克斯之前通通化為粉末,粉塵和霧氣結合,山谷頓時被煙霧遮蔽。

  「吼、看不見了。」傑克斯不悅地抓了抓頭,這和他想像的不一樣。他知道敵人這聲勢浩大的箭雨只是他們為了消耗自己體力的幌子,所以他特別吩咐惡魔們別出手,用自己最習慣最不耗魔力的腐化抵擋箭雨,但箭矢的材質似乎十分特殊,在與魔法碰觸後竟然形成大片黑霧,反而讓他們處於危險之中。

  「哇!都看不見啦,傑克斯大大保護我。」

  「靠,爭氣點好不好?你這樣怎麼上精靈妹啊?」傑克斯踩了史丹一腳,即使在這片黑霧中,他只要聽聲音就能找到史丹的位置。


  「沒有毒啊?」使用魔息術的傑克斯對這團迷霧感到訝異,或許是怕毒死精靈小姐吧?

  但就算霧沒有毒,這情況也夠危險的了。傑克斯雙手一推,用魔法將竄出的劍鋒震開,骷髏士兵也進入這團迷霧,四面八方都能聽見他們鬼哭神嚎。

  「為了希瓦娜斯的榮耀!」

  「關我屁事。」傑克斯一腳踹開突襲而來的骷髏,骷髏在獻祭引爆後燃燒了起來,濺射而出的火星又吞噬了許多骷髏,在黑霧中形成一條火道。

  「史丹,你就在這好好玩吧,要是玩掛了你的夏天就結束囉。」說完,傑克斯大歩一跨,躍了起來。原本吞噬骷髏的火焰沿著火道形成奇異的紅色文字,從焚燒聲中分出了達達的馬蹄;長嘶一聲,一匹來自地獄,藉由火的儀式自火道往返人間的火焰戰馬奔出黑霧,上頭乘著的是全副武裝的術士,以及昏迷的精靈。

  「你們的目標就在這裡、來吧!」傑克斯向遠方吼道,他一手撐精靈纖細的腰際,將她高高舉起。他知道他們覬覦的是手中抱著的女孩,也唯有這樣,他才能不費吹灰之力,接近敵人。

  騎著地獄戰馬,傑克斯奔向了嚴陣以待的不死軍團。

  從這裡到阿拉索要花費多大代價呢?從生與死之間要經過多少時間呢?

  這種感覺,就好像在海加爾山斷後的時候。

  注視著敵人,傑克斯突然將亡靈士兵看成無數的惡魔。

  而他奔向的,也成為一段回憶。




  「守護者說,夜精靈將會在人類和獸人的幫助下,再次守護這個世界。但麥迪文顯然沒有告訴我們,在最後的防禦機制生效後,『我們』該怎麼辦。」

  「因為我們必須自己思考這個問題。」珍娜回答了傑克斯。

  「是的。思考……那麼,妳呢?」

  「我想創造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一個能包容所有種族的聯盟,聽來很不可思議吧。連索爾都說我很瘋狂呢、呵呵。」

  傑克斯並沒有回應。

  「那麼老師,你呢?」

  你呢?



  「我只希望,妳不要再來煩我了。」

  廝殺聲再次將傑克斯拉回現實,暗影箭齊射而出,趁著敵人顧忌傑克斯手上的人質時將山壁上的弓箭手盡數射下,黑暗遊俠被逼得以弓抵禦。黑霧,也在虛空行者吞噬其中的暗影後,重現光明。

  「我只希望,妳不要再來煩我了。」

  不死軍團不知道術士為何會突然爆發如此強大的力量,他不該……至少不是現在,但他現在用連亡靈都恐懼的強大力量逼戰,前線早已潰不成軍,接著是中堅,然後奔到了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死亡騎士面前。

  為什麼?傑克斯也不知道,只是這片山谷實在太像他所經歷的戰場了,他只知道自己恨不得立刻衝到死亡騎士面前,將罪魁禍首撕成碎片。

  直到,伊凡溫柔的聲音在傑克斯心中響起。

  「這就是你,這就是屬於你的黑暗。」
  「……是的。」

  戰馬停止了狂奔,亡靈靜止的時間在術士停下後重新開始走動,戰爭……

  也結束了。

  傑克斯落寞地坐下,心中迴響的,仍是伊凡溫柔的聲音。



  「當朝陽升起時,你想到的是休息,月兒微彎之夜,你想到的是貓影。每餐飯後一定要虛空精心烘培的不油膩點心;魅魔要是看了路上的哪個男人,你便會覺得世界末日了、又要趕快幫她把鞭子收起來了。」

  「地獄火要是不正常燃燒你便會以為它叛變、要是沒聽見小鬼的嘮叨就覺得事情沒有做好。」

  「這就是你,這就是屬於你的黑暗。」


  「你是傑克斯˙鬼霧,一個我認為非常危險的法師。」


   ※  ※  ※  ※  ※  ※  ※  ※  ※

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傑克斯再度問起自己。他相信自己鮮少判斷錯誤,他讓阿魯高、伊凡、拉文霍德與珍娜搭上線,而預料中的敵人也在溼地的山谷提早自己的身分──敵人是被遺忘者,那麼他還有什麼好懷疑自己的?

  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這是唯一的疑惑。也是計畫中最不可思議的部分。根本沒有人要求他深入危險的奎爾薩拉斯,他也不需要向聯盟證明軍情七處未證實的部分,他可以猜──事實上他是用猜的。只要城中的精靈露出馬腳就沒有任何人會去疑惑他的猜。而他現在坐在沙灘上思考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

  也許,是那個精靈女孩展現出他堅定的信念。

  不,並不是。傑克斯這麼告訴自己。有比這更重要的原因驅使他前來,像是永遠無法擺脫的宿命,因為傑克斯總有種感覺:此時此刻、此情此景、亡靈的山谷、陰謀……都是他十分熟悉的。

  就像是,過去。

  看著晚霞映照在海洋上的千波萬傾,傑克斯心中忽然湧入了深深的哀傷。

  「傑克斯……先生。」女性精靈的聲音。

  瞥見海灘上的倒影,傑克斯回過頭去。莎拉正站在他後頭不遠處。她好像從戰鬥結束後不久就醒來了,但傑克斯絲毫不把這放在心上。而她現在出現在這裡,是什麼原因呢?

  「有可疑的人出現嗎?」傑克斯習慣性地問著。雖然莎拉在戰鬥期間一直是昏迷的,她仍然從史丹那了解到在她昏迷的期間發生了一場戰鬥。當然,是史丹重挫亡靈軍團,英勇捍衛公主的那個版本。

  「嗯……沒有。」莎拉對傑克斯顯得有些錯愕。她很快地搖了搖頭,接下來短暫的沉默使得情況有些尷尬。她該說些什麼才好?

  「哦、那妳可以走了。」相視許久,傑克斯這才像是替她解圍般點了點頭,但這樣的回答似乎並不是莎拉想要的。

  莎拉仍站著不動。

  「……還有什麼問題嗎?」

  「……謝謝你。」


  謝謝你。

  「嗯。」聽著精靈女孩簡單的回應,傑克斯點了點頭。他與她上次交談是什麼時候?傑克斯幾乎快不記得了,好像是……她在丹莫落生大病時,一個封閉的山洞中。那時候的她快睡著了,傑克斯准許她可以再多睡一會兒;其餘旅途上所聽到的,多半是史丹帶來的雜訊。即便在任何時候他都不曾和莎拉交談過。

  傑克斯站起身子,朝沙灘的另一頭走去。


  「您是肯瑞托的大法師嗎?」

  「曾經是。」

  「那為什麼你會……」

  「我不會。」傑克斯說。

  「不會什麼?」莎拉對傑克斯的回答感到疑惑。

  「我怎麼知道妳問什麼、我當然就不會囉。」傑克斯說,他的口氣依舊十分冷靜。在沙灘上走著、走著。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當莎拉跟在傑克斯後頭時,對話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而傑克斯也只是沒有拒絕而已。沒有拒絕。

  「啊史丹咧?妳怎麼沒去陪他?」

  「……別提他了。」莎拉嘟噥著嘴,顯得不大高興。這倒引起傑克斯的好奇,莫非哥布林無法吸引莎拉的注意嗎?

  「他總是很喜歡說一些很難笑的東西。然後一有新發現就把我丟在旁邊不理了,就像現在這樣……」

  傑克斯下意識地回頭看著港口廢墟,史丹現在應該在裡頭收破爛收得不亦樂乎吧?看來史丹的老毛病依舊改不掉,而他那精心設計的一連串求偶舉動,似乎造成了反效果。

  「那麼妳怎麼有這閒情逸致來找我說話呢?小公主。」傑克斯不以為意地笑道,他覺得這十分有趣。莎拉卻表現的十分嚴肅,她沉默許久。傑克斯繼續走著,靜候著她的回答。

  「因為我……我是一個嬌生慣養,不懂世事的小孩子。我沒辦法……忍受這樣的合作關係,就像籠子裡被飼養的寵物,」是的。這趟旅途中,無論惡魔將莎拉照顧的多麼好,他們和莎拉永遠隔著一條無法跨越的線。惡魔從來沒有搭理過莎拉的任何一個非必要性問題,就像只為維持她的生命才不得以給予照顧。這趟旅途,莎拉唯一的朋友只有哥布林,可他也不怎麼討人喜歡。

  「可是,我依舊活了下來,而且還來到這裡。我甚至以為自己會死掉。但是……」

  「真的很謝謝你。」

  傑克斯停下腳步,回過了頭。

  正當他企圖說些什麼時,莎拉又繼續說了下去。

  「傑克斯先生你知道嗎,在我昏倒的時候,我夢見比爾叔叔和艾蜜阿姨了。他們在向我道別!我一度以為這是個惡夢,然後我就醒過來了,看到了你們。我……我們一定能回到奎爾薩拉斯吧?」莎拉激動地說著,顯得有些語無倫次。雖然沒有表示,但莎拉的話語讓傑克斯頓時恍然大悟。

  死亡騎士和黑暗遊俠嗎……原來如此。

  「我們一定能回去奎爾薩拉斯吧?」注視著她激動的神情,她的聲音仍在心中迴響許久,像是期待,又帶著一絲膽怯。

  傑克斯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這樣,他就欺騙了莎拉。

  「嗯!」莎拉也點了點頭,臉上藏不著興奮和喜悅。當她仍沉浸在即將返鄉的喜悅時,傑克斯已經悄悄地從她的視線移開,繼續在海灘上走著、走著……

  「對了,傑克斯先生。」很快地,想到什麼的莎拉又從後頭跟了上來。

  「什麼事?」傑克斯依舊是同樣的平靜,雖然,心情更糟。

  「你可以告訴我,我到底生的是什麼病嗎?」

  莎拉不確定她是否有資格得到答案,可這與她切身相關的問題不該是史考特的一句「身體不好就把藥通通吃下」就能搪塞的,也許會被回以白眼她依然要問。那是自己的權利。

  而莎拉的疑問……也許不知道對她比較好?傑克斯如此想著。

  總不能希望我告訴妳已經是個死人了吧?輕笑一聲,傑克斯耐人尋味的神情讓莎拉頓時有了不詳的預感,正當她想追問下去時,忽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潮水四濺,莎拉被這突然竄過的巨大身影嚇得
抱頭躲避。等到她看清那龐然大物究竟是什麼東西,她才從驚嚇中鬆了口氣,然後轉變成憤怒。

  「你從哪弄來這玩意?」沒等莎拉開口,傑克斯先回答了。造成這場混亂的是史丹,他坐在一架像是交通工具的機械上,上頭有兩片巨大的翅膀和許多螺旋槳。而傑克斯正坐在其中一片翅膀上和史丹相對而望,另一手則拎著受驚的莎拉。

  「開飛機啊!寶貝。」將飛行帽的透鏡揚高,史丹向傑克斯豎起了大拇指。「雖然老了點,但這玩意兒還能用,公主,您就搭著史丹的翅膀到我們心愛的奎爾薩拉斯吧!」

  看來史丹似乎用他引以為傲的工程學專業從廢墟中拼出了一台飛行機械。這正好解決傑克斯目前的難題,只是這東真的能飛嗎?這驀然而生的東西讓傑克斯認真思索到底該不該相信哥布林的專業,可目前似乎沒有更好的方法……

  「欸,老大,別抓著我馬子好不好。不然我可要收機票錢囉。」看著傑克斯竟然像拎東西一般將莎拉抓至空中,史丹不悅地拿出哥布林隨身攜帶的帳單。他根本沒察覺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傑克斯這麼做的。

  傑克斯沒有說話,將莎拉朝史丹扔了過去。

  「喂!小心一點啊,你這麼大力萬一把公主摔著了怎麼辦?還好我史丹神勇無敵,公主您沒受傷吧?」史丹用他嬌小卻十分有力的手接住了莎拉。莎拉沒有回答,她對類似的話已經厭煩了。回話的人是傑克斯:

  「史丹我問你,以你的專業,這架破飛機能讓我們在多快的時間內到達奎爾薩拉斯?」

  雖然傑克斯以『破飛機』來稱呼他的發明讓史丹不大高興,可他依舊十分得意,彷彿終於贏了眼前這名男人一般。

  「只要再讓我找到四瓶郎姆酒,我就能在三天的時間內讓你們看見銀月城的璀璨天堂!」

  三天?那不是比鷹巢山的獅鷲獸還快?

  「真的嗎?三天就可以到了嗎?」連莎拉也不住興奮起來。雖然如此,她還是在哥布林的懷抱中掙扎。

  「of course!史丹的翅膀比任何哥布林都還堅固!是能化身天使在魔獸中保護公主的!」

  「喔,那你趕快把什麼四瓶郎姆酒找到吧。天黑前我要看到這玩意在空中。」只要能堵住哥布林的嘴,傑克斯也懶得理他說些什麼了。他挖了挖耳朵,朝廢墟向惡魔會合。

  可以在三天內就到奎爾薩拉斯嗎?傑克斯也不禁有所期待。

  期待……抵達那之後,自己會是多麼得無所適從。

  不過就是個死人嘛,我還能解釋什麼呢?

  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第十一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